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共和党斥奥巴马霸道如皇帝 投党派炸弹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24:0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一意孤行要绕过国会推行移民改革,触怒即将控制参众两院的共和党,狠批他霸道得犹如「皇帝」,向美国人投下「党派炸弹」;而部份民主党人亦暗地里表示不悦,认为奥巴马应先试试跟国会合作。

  德州茶党参议员克鲁兹前天在杂志撰文严厉谴责说:「如果奥巴马选择以行政命令行动,他不是总统,而是皇帝。」众议院议长博纳发言人亦批评,「如果奥巴马国王置美国人于不顾,执意宣布这项特赦计划,他将在破坏法治与削弱国会上『名留青史』」。

  众议院司法及国土安全两个委员会主席前天去信奥巴马,形容行政命令是「掴了美国人及宪法一记耳光」,威胁会透过取消拨款或诉诸法律来阻挠,不过共和党内部普遍认同不应让联邦政府停摆重演,可能转为寻求否决实施行政命令的拨款,而在前天共和党大会上,有人已提出由州政府入禀控告奥巴马,挑战行政命令的合法性。

  尚有一个方案,就是拉拢六至七名民主党参议员倒戈,取得所需的60票推翻行政命令,这绝非不可能任务,事关有立场保守的民主党人虽没出面批评奥巴马,但已流露异议,西维珍尼亚州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认为「我们应在明年1月试试能否开辟新路径,齐齐干点事」,蒙大拿州参议员特斯特(Jon Tester)亦「倾向由国会行动……让众议院接纳一份参议院通过的法案,才能解决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