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北京拍卖林彪照片 战神将获平反?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20:18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一秋季拍卖会19日展出江青1971年为林彪拍摄的罕见照片《孜孜不倦》,官方通讯社发布图文报导,照片中林彪脱帽看《毛选》。在林彪叛逃死后43年,林彪准入官方报导自有其弦外之音。但这并不代表当局有意为林彪平反,也就是发布林彪脱帽照并不等于其「反党篡国」的帽子将被摘掉。

  这张江青署名「峻岭」、题为《孜孜不倦》的照片,发表在1971年七、八月合刊的《解放军画报》和《人民画报》上,在全中国广为发行。江青精心导演并为林彪拍摄的这张照片,是「九一三」林彪坠机摔死在外蒙古温都尔汗前最后一张半身免冠照。拍照和坠机时间隔仅3个月零4天。

  「九一三」指1971年9月13日,毛泽东钦定的接班人、副统帅林彪及其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等人乘飞机叛逃,因飞机失事死于温都尔汗。

  林彪死后,这位4野出身的解放军「战神」一夕间被加上各种罪名,其部属「4大金钢」则被毛泽东打成「林彪反党集团」遭到整肃。文革结束后,邓小平又把林彪和「四人帮」绑在一起,对所谓「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审判。《孜孜不倦》也成为林、江私通的「证据」。

  近年来,官方对林彪事件的禁忌有些松动。网络上出现挑战官方定性的文章广为流传,同情林彪的声音越来越多,说他「从不整人」。日前,林彪女儿林豆豆(本名林立衡)及「4大金钢」等红二代出席北京聚会,多家北京官方媒体也未视为敏感题材而不报导。

  事实上,党媒人民网此前就推出林彪专栏,指林案的「答案还在风中飘」、「林彪叛逃,中国最大的政治谜案」。然而,以上种种,距离全面平反林彪罪名或澄清其「千古冤案」甚远。

  最主要原因在于平反林彪就等于否定毛泽东、邓小平,这会给当前领导人增添党政军界乃至社会不稳定因素。就中共政治传统而言,今日大陆部分媒体将中共党史长期沿用的「林彪反党集团」或「林彪反革命集团」的说法,代之以「林彪集团」。实在是因为邓小平已过逝多年。

  文革时被下放江西的邓是受林、江集团迫害,邓复出后4野将领长期受压制,一切皆因四野和林彪被画上了等号。邓、林素来有心结,最为人所的是据说邓曾向林说:你有辽渖战役,我有淮海战役。

  时至今日,当前大陆军政领导人对蒋介石都能从客观正面角度看待,对林彪评价自然不同以往,但评价和党内定性毕竟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