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年时间 中国浪费了42万亿元投资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20:00  上海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引述一名政府官员和经济学家说,在自从2009年以来的五年里,中国浪费了大约42万亿元(6.9万亿美元)在“无效投资”上面,并且问题在过去两年恶化。

  两名专家周四在《上海证券报》撰文说,中共太依赖投资提振经济,向国企提供廉价贷款,推动不必要的支出。他们敦促当局正视低效或无效投资的问题。

  他们的计算显示从2009到2013年,无效投资占据中国总投资的一半,这是迄今最严酷的一个数据。

  这番言论是由发改委的两名研究员徐策和王元作出。

  两人写道,“低效或无效投资的问题已经达到一个必须面对的时候了。”

  中共承认它过度依赖投资来驱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改变增长模式需要时间。从今年一月份到九月份,投资促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42%。

  徐策和王元说,随着中共寻求发展地区经济,包括它承诺沿着丝绸之路投资400亿美元,现在应该解决低效投资的问题。

  徐策和王元说,从2009-2013年,中国每年浪费4.7万亿元到13.2万亿元在零效率的投资上面。

  资金浪费在2013年达到高峰,达到13.2万亿元,相当于中国总固定资本形成(fixed capital formation)的47%。

  最近几年投资质量下跌如此严重,以至于在1997年以来浪费的67万亿元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在2008年之后支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