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路透:中国工厂增长停滞达六个月最低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19:4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汇丰银行周四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巨大的工厂领域的增长11月份停滞,产出在六个月来首次收缩,增添了经济可能失去动力的迹象。路透社11月20日报导说,该读数是最近几周一系列疲软数字的最新一个,加强了外界期望当局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来避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急剧的放缓。

  由于冷却的房地产领域、飘忽不定的国外需求和放缓的国内投资增长的拖累,中国经济被认为今年将达到24年来最虚弱的7.4%的增长。

  汇丰银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步读数下跌到六个月最低的50.0,十月份的最终读数为50.4。本月读数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测50.3。

  读数高于50暗示环比增长,低于50意味着环比收缩。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申明高说,“我们仍然预期第四季度增长为7.1%。”

  申明高说,“经济仍然处于下行性压力,我们预计从现在开始直到明年中期,将有三次降息。”他预计每次降息25个基本点。

  为了重振经济,自从四月份以来政府已经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以支撑疲软的增长。萎靡不振的房地产市场在显示一些可能触底的迹象,然而它可能仍然持续疲软直到2015年。

  但是由于很大一部份经济仍然无精打采,许多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有更多的政策支持。

  一些人预计当局将通过给银行更多贷款优惠,悄悄的增加资金供应,同时另外一些人包括国家智库的经济学家相信,政府可能采取更激进行动,在年底之前降息。

  汇丰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屈宏斌说,“反通胀压力仍然强劲,劳动力市场显示疲软的进一步迹象。”

  “从房地产市场到出口方面,我们仍然看到未来几个月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当局将部署更多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措施。”

  周四的PMI显示总的新订单轻微上升,但是新出口订单显着放缓,拖累了经济活动。工厂产出分项指数下降到49.5,这是自从五月份以来的首次收缩。

  上个月就业也轻微收缩,就业分项指数从十月份的48.9下跌到48.4。中共高级领导人包括李克强总理说,维持劳动力市场健康是关键的政策重点。

  经济活动明年可能维持低迷的一个迹象是,国家发改委周三说,2015年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下行性压力,而国务院发誓通过给予银行更多借贷灵活性帮助减少融资成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