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300占领者图闯关 深圳防暴队高度戒备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18:5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学联三子“闯京”失败后,盛传中央可能掌握达500人的“黑名单”,有港媒获悉,有300名占中支持者正计划分批经不同内地关口试图入境,19日深圳罗湖口岸重兵驻防,罕见派出逾百名曾接受防暴训练、专责处理游行示威的机训大队持警棍戒备,提防有人成功冲击,引发骚乱,令现场呈现一片紧张气氛。

  据《星岛日报》11月20日报道,内地当局关注再有学生组织计划闯关,调派机训大队在关口全天候防暴。自学联14日闯京事败,未出发已被注销回乡证,引起多名大专生在内的示威者有意挑战中央。据悉,由于内地政府早已将香港占领行动视为“颜色革命”,担心若有占中人士成功上京或入境内地,都有可能延伸革命风潮,引发更严重动乱。

  据了解,日前有前学生领袖在罗湖口岸被拒入境,故有学生组织及占领人士部署于日内,尝试从不同途径闯关,据悉,人数多达300人。

  自消息传开后,深圳当局高度关注,恐防有人乘机滋事,19日由清晨甫通关开始,派出大批机动训练大队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分布在罗湖口岸不同位置巡视,包括在罗湖桥上,有六七名机训人员守在桥的两边,各人配备警棍和防暴头盔等,另把多个胶盾牌放在桥的角落,有需要时即取来用作防暴。

  另外在出关后的罗湖口岸上层和下层通道,各有约20名机训部队人员来回巡逻,并分散在各角落和出入口,部分人紧握警棍戒备,一眼关七,对疑似香港学生打扮的过境人士行经,都多加留意对方有否可疑举动;亦有人员乘坐高尔夫球车在口岸周边巡视,连在罗湖商业城地下出入口,亦有机训大队人员驻守把关,以防有漏网之鱼。

  至下午,当该批人员到了落班时间,即有另一批机训大队人员接替换班,在关口驻守监察,直至凌晨零时关口暂停开放,人员才能下班撤退,故连同两更人手,动员超过100人。由于场面浩大,不时引来游人观看。

  有深圳机训大队人员透露,该队人员以往主要协助处理群众活动,包括大型集会及示威游行等,平日罕有如此大规模出动守在关口,但因应严防占中人士入境后,可能会高举横额大叫口号,或其他打游击式的“快闪”举动,故他们被委派前来,并须轮流当值,严密戒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