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单边移民改革行动在即 两党开打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17:35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奥巴马周四将公开概述一项具有争议的移民改革计划,为现有的美国移民政策“松绑”,让多达500万的非法移民免遭遣返,但这一强硬的单边行动恐将进一步深化与共和党之间的矛盾。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联邦政府将采取一系列行动推广这一计划。奥巴马总统周四晚将为此发表电视讲话,周五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寻求支持,内华达州是目前非法移民比例最高的州。

  而白宫一直拒绝透露公告该计划的具体时间,但官员已明确表示,奥巴马将很快宣布对移民改革采取行政措施。为此,部分共和党人已发出警告,称将采取在联邦政府拨款中附加“限制资金”的方式阻止奥巴马的单边行为,该措施恐将提高政府关闭的可能性。

  面对一个问题百出的移民制度,国会多年来却一直无所作为,为此奥巴马打算实施暂缓执行驱逐出境的行政令,以允许一些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非法移民的父母留在美国。

  消息人士称,该计划该将扩大2012年的总统行政令,减少驱逐出境人数,并向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颁发工卡,还将采取促进边境安全的措施,以及帮助企业雇佣和留住来自国外的高技能人才。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周三也表示,他们已找到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将开始修复移民系统,总统将在未来几天就此进行公开说明。

  奥巴马的单边行动势必引起共和党的强硬反弹,而共和党人也在考虑回击的对策。众议院议长博纳的发言人斯蒂尔在一份声明中警告称,如果“奥巴马皇帝”忽略了美国人民的意志而擅自宣布特赦计划,他将进一步增加其“违法”的政治负遗产,也将导致国会在这一问题和其它许多问题上的努力荡然无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