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埃博拉危机:一名对抗政府隔离的护士
www.wforum.com | 2014-10-31 02:59:5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四早上,希科克斯违抗对她的隔离令,离开在缅因州的住所,到外面骑车兜风,警察跟随在后面监视。

  美国缅因州州长勒派吉发誓要“尽其权限所能”隔离一名曾在非洲医治埃博拉病人的女护士凯茜•希科克斯。

  希科克斯上周从塞拉利昂返回美国。周四(30日),她违抗对她的隔离令,离开在缅因州的住所,到外面骑车兜风。

  希科克斯说,对她的隔离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她没有任何症状而且埃博拉病毒测试是阴性。

  勒派吉说,当局与希科克斯有关其隔离条件的谈判已经破裂。

  已有将近5000人死于埃博拉,但美国国内接受埃博拉治疗的病人只有9人。

  在全世界,超过13,700人感染上了埃博拉病毒,绝大多数都在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

  埃博拉只有通过接触患者的体液传染,有21天的潜伏期。

  但凯茜·希科克斯说,“没有科学根据的情况下,我不能让我的公民权利受到侵犯而无动于衷”。

  意见不一

  美国官员在是否应该强迫隔离曾在西非治疗埃博拉病人的美国医护人员的问题上意见不一。

  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克雷格·斯潘瑟医生在从西非返回美国后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不过在发病前他曾在纽约市旅游。目前,他在医院里接受隔离治疗。

  在此之后,纽约州、新泽西州和美国其他州都开始对接触过埃博拉病人的医疗工作者实施强制性的隔离检疫措施。

  但是奥巴马总统已经警告,过度的限制措施有可能会挫伤到西非埃博拉疫区从事志愿工作的美国人的热情。

  星期四,勒派吉办公室说,他们希望希科克斯能够遵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为有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工作者制定的所有规章制度。

  这包括限制自己前往公共场所,除非是单人锻炼或户外走路,不去上班,不搭乘公共交通,接受直接监控,同意与公共卫生当局协调外出旅行等。

  缅因州州长办公室并未透露将采取什么措施迫使希科克斯就范。但说缅因州法规为政府提供了强大的权力,他们可以采取法律措施处理对公共健康的威胁。

  凯茜·希科克斯上周五回到美国,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机场入境。

  美国官员说,她当时体温偏高,需要在纽瓦克附近的医院隔离观察。

  不过在新泽西州医院隔离观察24小时后,希科克斯并未出现进一步症状,也不再发烧,于是她被允许出院,回到缅因家中。

  周四早上,希科克斯骑车离开了住所,警察跟随在后面监视。在没有法庭命令的情况下,警方目前无权拘捕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