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南北车一合并,这4个国家最受伤
www.wforum.com | 2014-10-31 02:56:4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兰克福汇报》报道称,中国最大的两个铁路设备生产商即将合并,目的是要在海外更具有竞争力。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28日报道,彭博通讯社引述中国高级官员的消息说,全球两最大铁路设备生产商中国北车和中国南车很快就将合并。双方高管表示“在5个工作日内”就将发表声明。中国官媒也报道说,合并已成定局。合并起因是中国政府不希望双方在价格上继续互斗,而是联手打击包括西门子在内的海外对手,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报道称,由于德国西门子和法国阿尔斯通夏季合并打造“欧洲冠军”失败,中国此举还有一个象征意义,那就是中国有能力打造一个让中国快车全球通的“中国冠军”。

  报道称,中国铁路快速追上了西方对手,其中也有德国转让技术的一份功劳。中国在门槛国家销售高速列车的同时,也向对方提供相应贷款,这一销售手段大受欢迎。就销售额而言,中国北车和南车早已把西方对手阿尔斯通、西门子、庞巴迪等甩到了后头。不过,在欧洲市场上,除了马其顿订购的六辆高速列车外,中方尚未拿到其它订单。但中方在美国的攻势十分凶勐,而美国也是西门子的重要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