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央不放过周永康
www.wforum.com | 2014-10-31 02:52:0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日前闭幕,但只字未提被中央立案审查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姜伟昨回应称,因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故是次全会没有就他的问题作出决定,强调周永康案的查办,体现中共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态度和决心。

  四中全会只字未提周永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姜伟在会上介绍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和司法改革领域的重大举措,并回应记者相关提问。

  适当时候公布查处情况

  有记者问及四中全会为何没有提到周永康案件、中共对其调查的进展及公布该案进展的具体时间,姜伟回应称,因目前周永康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故是次全会没有就他的问题作出相关的决定。他强调,关于周永康案件的查办,体现中共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态度和决心,至于周永康案件的情况和查办的进展,他仅称,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无法回应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昨下午举行专题吹风会,说明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并罕见邀集境外记者参加,该部副部长郭业洲回应外媒提问时称,周永康案的具体情况和进展,在「依法依纪查处的过程中」,到一定的时候会向外界公布。

  此外,姜伟回应记者追问有关死刑数字和中国有否特赦的相关规定时称,死刑数字问题由法院系统来掌握,自己目前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直言领导一直有就关于赦免的问题作讨论和研究,但根据目前的国情和司法实践要求,目前还未形成具体的赦免制度。

  将以司法解决上访问题

  至于群众信访不信法问题,姜伟承认,确实有司法公信力不高的问题,指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目前已开始实行,并将落实透过司法渠道解决相关问题,强调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