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创纪录:73%海外美国公民欲放弃国籍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4:50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亚帕特金融咨询机构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3%(554.8万)的海外美国公民都试图放弃美国国籍,这一数字或将创下历史纪录。

  为什么会这样?一些专家认为,“罪魁祸首”是税。

  新法生效后

  脱籍者勐增39%

  美国政府公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海外账户纳税法案》今年7月生效后不久,宣布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勐增了39%。7月至9月,776名美国人放弃美国国籍,从而使今年脱籍总人数达到2353人。按照这个速度,今年脱籍人数势必将打破去年2999人的纪录。

  德维亚帕特机构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奈杰尔·格林说:“将近3/4的海外美国公民都打算或考虑过放弃美国国籍,这一状况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按照一些专家的说法,脱籍人数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近年来新制定的纳税法规。虽然这些规定旨在打击不法美国人利用海外户头逃税,但是许多居住海外的守法公民遭受池鱼之殃,甚至使他们无法办理正常的金融业务。尤其是今年7月生效的《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对海外美国人冲击最严重。这项法案2012年获得国会通过,今年7月生效,规定外国金融机构必须向美方提供资产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人账户信息,否则将面临处罚;个人也必须在账户资产达到这一金额后主动申报。

  美国非营利组织“海外美国公民”主管玛丽—路易斯·塞拉托说,一份今年的调查报告显示,海外美国人中,12.7%在所在国金融机构申请服务时遭拒。

  “我没触犯任何法律

  只是碰巧生在美国”

  一些美国人虽然出生在美国,但是绝大多数时间居住在邻国加拿大。由于美国税法规定,无论美国人在海外何地,都必须向美国税务部门纳税,而直到美国政府5年前开始严查海外账户、打击逃税后,许多长期居住加拿大的美国人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欠缴美国政府税款。

  一名出生后立即就被带到加拿大抚养的美国人说,他直到2011年前往美国时才知道自己是美国人,需要美国护照才能入境。

  如果按照新规主动向美方报税,他面临数千美元律师和会计费用支出。于是他打算放弃美国国籍,却发现并不容易,已经往距离最近的美国领事馆跑了好几趟。“我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只是碰巧生在美国,”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说。

  今年9月后,美国人脱籍费用勐增4倍多

  即使放弃美国国籍,成本也不便宜。今年9月前,一名美国人放弃国籍需要交纳450美元费用,之后价格涨到2350美元。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解释,这是没有补贴的实际成本。“使馆或者领馆办妥后,需要送回国务院作最后审查和决定,又需要动用资源。放弃国籍是严肃的事,因而我们必须确保当事人完全明白这样做的后果。”

  “海外美国公民”组织唿吁美国国会在《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中加入“同一国例外”规定,以免海外美国人在所在国接受当地金融机构服务时还需向美国纳税。

  塞拉托说:“这类人不是过着奢华生活的逃税者,他们有实际需要。如果美国打算参与全球事务,想让美国人在海外做生意,那么他们需要某些工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