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超150人被约谈 一汽集团窝案快要收网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4:13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汽集团窝案到了收网的时点。

  中央巡视组前后长达两个月的审查,不仅助推了前一汽-大众静国松贪污腐败关联案件的审查进度,更通过详细、全面的审查,将隐藏在一汽集团更深层的贪腐问题挖掘出来,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陆续将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受到相关部门的惩处。

  明年四月前是集中处理期

  10月29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审查意见反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指出,巡视组在一汽集团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力,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2011年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完全符合一汽实际。同时也提出了五项整改方案,表示会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清晰完成时限。

  朱保成代表巡视组向一汽集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包括对行贿的供应商、经销商、广告商等加大惩处力度。他还表示,已将一些领导干部人员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有一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进行的连续两次调查,规模庞大,约谈了大量高级经理级高管,也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被带走调查,还有一批涉案程度较轻人员,已交由一汽集团内部处理,并向巡视组报备处理结果。从现在到明年三四月份将是相关人员集中处理的关键时期,其间将不断公布涉案人员的处理结果。

  2014年7月底,中央巡视组第一次入驻一汽,2014年8月底巡视组第一次审查结束回京,但并没有立即给出审查反馈;2014年9月,巡视组再次来到长春,但这次并没有让一汽接待。

  据上述内部人士指出,巡视组在调查期间并未公布具体的调查项目,抽调了一汽集团各子公司能抽调的所有资料,包括之前两年所签署的所有合同,约谈了超过150人,收集了大量信息。此后,很多人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在巡视组入驻期间,中纪委网站还先后公布了多起一汽集团的人士处理意见,包括此前媒体报道的一汽-大众原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钟立秋、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等。

  其间,除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国外召开会议期间,存在公款旅游等问题被查处通报外,其他被处置人员皆与此前静国松贪污腐败案件相关。

  整体上市受阻

  此前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被搁置,就是因为2012年中国家审计署在对2010年的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在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工程项目决策、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14项问题。

  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整体上市工作的停滞很可能是由于集团财务上有去年财报的遗留问题。“一般来说,公司上市前的审计过程中,如果发现属于不违规状态的问题,允许企业用会计手段纠正调整。但如果财务出现严重漏洞并且上升到刑事犯罪层面,可能会严重影响整体上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汽车分析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央巡视组的审查比最正规的审计公司还要严格”,它将隐藏在一汽集团内部贪污腐败、管理混乱、复杂的资产关系等问题都拎了出来,提高了集团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对资本市场来讲是好事情,而解决的这些问题,此前都是制约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关键因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