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退出QE 史上最大货币试验谢幕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2:5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结束后,北京时间周四(10月30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削减最后的购债规模150亿美元并从11月起结束QE3。

  至此史上最大规模的货币试验行宣告结束,该试验已在市场上引发了有关其效果的激烈争论,尽管美联储称其已达到了减少失业的主要目标。

  美联储结束QE基本没有任何悬念。随着联储开始逐步撤走刺激政策,其月度购债规模从850亿美元逐步被削减至150亿美元。

  美联储会继续将每月证券到期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这意味着其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暂时将保持不变。

  为挽美国经济于崩塌边缘,刺激投资和消费者信心,美联储在过去五年中通过三轮量化宽松为市场注入了四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对于美联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开始实施的3次QE,目前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它对稳定金融市场、提振经济起到主导作用,而有人则认为它只是提高了高风险资产的价格,如股市,对经济的作用微乎其微。

  QE始末

  2008年末,美联储削减联邦基金利率至历史新低以刺激经济增长。随后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美联储每月购买1000亿美元的按揭抵押债券。因为当时的布什政府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和项目挽救银行系统,所以美联储推出第一轮QE并未遭到太大的抵制。

  不过,第二轮QE遭到了抵制。

  2010年8月末,美国经济再次“匍匐前进”,通缩风险盘旋上空。当月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大会上,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了新一轮QE。

  伯南克当时是这样暗示将启动QE2的如果有必要,特别是经济前景大幅恶化,委员会已准备好通过非传统措施提供进一步货币宽松。

  当年11月,美联储开展了规模为60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QE2)。

  次年,在不断的争议中,QE3横空出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