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期选举迫近 奥巴马“四面楚歌”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2:2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奥巴马碰到了一件始料不及的事情。一个美妙的秋季周日,这位总统在马里兰州一处小镇正式启动 国会中期选举的助选行程,希望为民主党同仁助一臂之力。台下的大部分听众是美国黑人,奥巴马在这里本应感到主场作战的氛围。

  但是接下来却上演了这样的一幕:就在总统还在慷慨陈词的时候,便有听众开始退场。而当奥巴马讲话结束,已经有数百人离开。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11月4日的国会中期大选即将展开之时。

  饱受批评的总统

  "奥巴马,弃婴总统",就连平日里对总统颇为友好的《华盛顿邮报》都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同样更倾向于支持奥巴马的《纽约时报》也丝毫没有表现出怜悯之心。"持续不断的信任流失"-在这样的头版标题下,《纽约时报》列举了奥巴马任内的诸多疏失。

  奥巴马目前面对的局势只能用"四面楚歌"来形容:投身11月4日选举的民主党参众议员都不愿意和奥巴马同台登场。有些人甚至不愿意公开承认,此前在选举中投了奥巴马一票。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魅力四射的"万人迷",那个希望拯救美国,让其焕然一新的年轻人,民意支持度直线下滑。长期观察奥巴马的人都会留下这样的印象,他的头发日益斑白。

  共和党前景看好

  在这场总统任期中途举行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前景糟糕。如果选举研究学者们所言非虚,那么共和党很有机会击败民主党手,夺回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共和党的席位只要增加六个,就能拿下多数。大多数民意调查结果都显示,这次他们能够做到。

  而与之相反的是,民主党几乎完全没有可能结束共和党对于众议院的控制。在总共435个众议院席位中,共和党拥有233席。这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堡垒。

  尽管如此,参议院选举最终结果确定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比如乔治亚州目前选情胶着。如果11月4日的选举未能分出胜负,就要在11月6日进行第二轮选举。对于两党、选民和奥巴马来说,这都将是一场噩梦。

  奥巴马咎由自取

  即便是说话最客气的评论家也认为,奥巴马的支持度下滑是自作自受。乌克兰、叙利亚和等国际性危机确实让奥巴马显得束手无策,而且批评者认为他没有明确的应对战略。但是,情况还不仅仅于此。尤其让他陷入困境的是内政方面的一连串错误。比如虎头蛇尾的公营医疗保险网站,卫生机构应对埃博拉病毒的手忙脚乱,还有最令人尴尬的事情:总有人能想办法越过围墙进入白宫。

  如果共和党果真在参议院也掌握多数,华盛顿就可能会彻底丧失行动能力。保守派和右翼阵营可以随心所欲通过法案,而奥巴马只能通过手中的否决权来紧急刹车,或者通过行政命令继续执政。这样一来,在任期的最后两年里,奥巴马将沦为"跛脚鸭"。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他将几乎一事无成。

  美国政坛维持基本格局

  不过,情况也许没有那么糟糕。毕竟,自从四年前的国会选举后,议会便已经陷入僵局。共和党人想尽办法,给奥巴马找麻烦。不管是更为严格的武器法、新的移民法案还是关闭关塔那摩,众议院里的保守派多数总能让任何改革计划都付诸东流。

  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专家托马斯·曼(Thomas Mann)认为,共和党虽然可能控制参众两院,但是"情况很可能并不如媒体炒作和选战舆论希望人们所相信的那么严重"。虽然对于奥巴马而言,日子将更加不好过,他的头发估计还会更加灰白,但华盛顿的政治版图并不会出现太多的变化。"奥巴马的立法动议将会继续没人理睬,或者被国会否决,2011年以来便始终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