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阁丑闻爆个不完 安倍焦头烂额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20:21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一个多月前改组内阁后,似乎诸事不利,新阁员连爆丑闻已有两人辞职,但风波不息,续有大臣涉嫌政治资金违规,安倍民望也应声下跌,这位「二进宫」首相,未必会步上个任期后尘鞠躬下台,不过未来施政难免愈发举步维艰。

  安倍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再度入相后,支持率一直高企于六成多,内阁更是未换一人连续执政六百一十七日,创下战后最长寿内阁的纪录,讵料今年九月初改组内阁,运气也随之转坏。安倍新内阁特色之一是群雌粥粥,有近三分之一成员为女性,他的如意算盘是拉拢女性,日本女人虽然普遍教育程度高,但大多留在家相夫教子,比起其他先进国家来,日本女性在政商界身居要职的,比率也要低得多。安倍带头起用女性凸显半边天的重要性,既能讨好芳心,更盼多些女人走上职场,释放劳动力为日本低迷经济出一分力。

  偏偏问题出在两名新女阁员身上,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由于政治资金报告记录不实,法务大臣松岛绿因为派发圆扇违犯不得向选民馈赠礼物的法规,双双引咎辞职。小渊优子为前首相小渊惠三之女,本是崛起的政治新星,前途无可限量,往后要翻身恐怕不易。对安倍来说,自民党痛失明日之星还是小事,最惨是他受到连累,支持率跌至不足五成。

  噩梦依然未完,接替小渊优子出任经济产业大臣的宫泽洋一,被爆持有在他监管范围内的东电股份,下属也涉把政治资金用于酒吧消遣,此外,环境大臣望月义夫和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有村治子,也分别涉嫌不当接受捐款和不实记录开支,三人饱受批评被叫辞职。

  安倍新内阁一连串闹剧,不但反映他未能知人善任,更把他近两年来苦心经营的「游刃有余振兴日本」形象一举打沉,其实最主要还是经济复甦缓慢,他射出的三支箭效力有限,民众生活不易,食物、电费样样加,政治人物却是大吃大喝,自民党不改陋习,人们不满一下子爆发出来,安倍明年再增销售税和重启核电等,难免阻力重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