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厢情愿与俄恶斗 默克尔出卖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14-10-30 03:19:46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乌天然气谈判陷入困境之际,原本倚欧洲为后盾的乌克兰,却被德国背后放枪,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如果乌克兰与俄罗斯未能商定协约而遭受天然气供应中断,那么乌国也不会获得来自欧盟反向输送的天然气。乌克兰前有熊后有虎,如何能熬过这个严寒的冬天?

  欧盟此前承诺,若俄乌无法在十月底前达成协议,将反向输送天然气到乌克兰。正是因为欧盟这个口头承诺,使得乌克兰与俄罗斯「斗气」时信心十足,寸步不让,没想到临近最后期限却出现变数。乌克兰孤身面对俄罗斯,并无任何胜算,德国在最后关头的背叛,也让乌克兰那些亲欧民众梦碎:他们当初义无反顾地将亚努科维奇赶下台,就是期望能得到欧盟的温暖与支持,但现在却沦为爷爷不疼奶奶不爱。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乌克兰变天之际,欧美一边倒地支持乌克兰亲欧派,各种承诺满天飞,但一涉及到现实利益,这些国家便龟缩不出,乌克兰沦为大国争斗的炮灰。事实上,欧盟对俄罗斯并没有多少王牌,相反,天然气是俄国手中的一件有力武器。

  德国科隆经济与能源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俄国对欧洲「断气」,将呈现以下景象:一个月后,百分百依赖俄国天然气的芬兰受损;三个月后,波、土、捷、匈和斯洛伐克等国开始出现能源危机;六个月后,能源危机波及德、奥、瑞士、希、巴尔干国家和爱沙尼亚;九个月后,德、法、意呈现严重的能源危机。有专家指出,欧洲要摆脱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至少需要十年时间。

  正是因为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欧盟对俄国不敢将话说尽、把事做绝,甚至在关键时刻往回缩。乌国亲欧民众与政客高估了欧盟的能力,一厢情愿地认为,只要与俄国拼到底,就会得到欧美毫不保留的支援,却不知自己只是大国博弈的一张牌而已。

  类似乌克兰这样的人群,全球比比皆是,香港也不乏这样的市民,他们将香港的命运寄託在美英身上,为了反中乱港,到处告洋状,寻求国际支持,李柱铭、陈方安生每逢政改的关键时刻总要跑到美英,见政要会议员,忙得不亦乐乎,实际上美英只是将香港当作遏制中国的棋子,并不是真正关心港人。乌克兰民众的悲惨命运,有多少港人能感同身受?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