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2014年版经适用男、女标准出炉 引网友吐槽
www.wforum.com | 2014-10-29 19:55:37  重庆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济适用男”标准 身高:172-182cm 体重:65-85kg 外貌:发型、相貌普通 习性:不吸烟、少喝酒、不爱泡吧 学历:本科以上 月薪:3000-10000元之间 特质:性格温和,会煮饭,有耐心,有孝心,有爱心,有上进心,举止斯文,不说脏话,谦虚、谨慎、稳重、大方,对待爱情忠诚不二,有担当

  “经济适用女”标准 身高:159-172cm 体重:45-55kg 胸围:B-C罩杯 外貌:披肩长发 学历:本科以上(包括全日制、自学考学院等) 性格:性格温和,不拜金,不花痴,小闷骚 月薪:3000-6000元之间 特质:会洗衣、会做饭、有责任心、有同情心,谈吐得体,知书达理,对待爱情始终如一,不离不弃。

  近日,2014年最新版的经济适用男/女标准在网上热传,该版本一出,立刻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与吐槽。许多微博网友对号入座之后发现:想做经适男、经适女,原来这么难。

  我大江津的适婚男女都看过来,2014新鲜出炉的新标准,你们达标了吗,如果八九不离十,那就争取在2015嫁(娶)了吧。

  市民吐槽

  身高体重全是硬伤啊

  “适男”、“适女”新标准一出炉,众网友们议论纷纷,而争论的主题更多的是围绕身高和体重方面。新出炉的适男、适女标准在身高要求上就让重庆这一南方城市的众多网友躺枪。

  今年年初,在微博上盛传一时的《中国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中显示,重庆男子平均身高为167.16cm。而“适男”标准在这个门槛上有凭空多出了5cm,大家纷纷表示:“难道我们这些重庆崽儿就注定孤老了吗?”

  对于“经济适用女”苛刻的标准,江津女网友“谦摆渡”对其一一作了“点评”:“身高要求太高了,一米五几的啷个办?”“头发披起好热哟,不可以扎起来呀?好看不适用!”“重庆妹儿还要求温柔,那重庆的耙耳朵怎么办?”“这种标准的女的必须嫁给有钱人,当个家庭主妇,谁还会只愿意当经济适用女!”

  随机采访

  男性:标准太完美主义了

  27日,重庆晨报记者在江津时代广场步行街,随机采访了20名路人。发现对待这一“标准”,男性和女性的理解有较大分歧。

  其中,大部分男性认为经济适用男所定义的标准过于严苛,而女性则表示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23岁的彭刚在江津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每月收入4000多元,单身。身高1.68的他直言:“这个定义太理想主义加完美主义了,身高体重方面就能‘打死’一竿子的人。”

  26岁的王渝凯也表示了不理解:“一个男人不吸烟、少喝酒、不爱泡吧、会煮饭,还要会月薪3000以上一万以下,这完全就是机器人嘛。”他在江津一家房产公司做销售,有住房,月薪5000多元。他认为,只要符合其中几个条,就是好男人,如果同时具备,太不切合实际了。

  女性:这些都是起码要求嘛

  “这些要求不算高,这是一个男朋友应该具备的最起码的标准。”陈婷婷看法,与随机采访的多位女性有共同点。她们似乎对理想中的结婚对像有更高的要求。

  陈婷婷是江津一家知名企业的办公室文案,月收入4000多元。她认为,女性在婚姻和社会中,较多人处于弱势,所以出于自身保护目的,当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各方面都比自己优秀,而且品德要好。但她也表示,现实中,全都符合这些标准的男士难找。但同时,她也很高兴,“我觉得标准中的经济适用男和自己老公挺像。”

  情感专家:

  标准苛刻不要生搬硬套

  网友们每年都会根据社会因素、经济环境来修订“适男”标准。2014年的新标准与去年相比,对“适男”的金钱要求不那么高了,更多的是注重性格。

  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如果真按这个标准去找的话,恐怕是找不到十全十美的经济适用男。”

  张佳芮说,从网友总结的新标准中不难看出,这些要求基本上是女、男性内心对完美另一半的定义,在现实生活中难找。

  张佳芮直言,网上的“适男”标准可供参考,但不够科学,找对象更重要的是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而不是生搬硬套大众标准。

  网友调侃

  这难道是我单身的原因么

  有网友调侃,“身高超标!这就是我还单着的原因?”

  网友“Cc千寻s”更是深感受伤的表示:“各项指标都已合格~为什么我还是单身?”

  新标准中的一些指标也成为了网友们的笑谈:

  “小闷骚?”闷骚还分大小?

  “会做饭”这一要求直接就可以淘汰大部分单身男性。“这让不会做饭的男人以后怎么找老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