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面对辱骂 香港前线女警吐心声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1:12:55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说,加入警队24年来从未见过如此凶悍的示威者,其中以旺角示威者为甚。

2014年10月13日,一名反佔中示威者企图突破警方防线,意欲冲向支持民主的示威者,一名女警上前阻止。

  两名接受媒体采访的女警表示,过去三周她们每天值勤长达20小时,期间遭到占领运动示威者辱骂和袭击。男警员也有同样经历。

  其中一位接受采访的女警是警长Joanne。她说,有时警员们真的很生气,但又必须压制情绪,因为这是警方的职责,大家有责任坚守岗位。

  Joanne隶属于一支由27名女警组成的特别小组,负责清理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及应对女示威者。

  她说,加入警队24年来从未见过如此凶悍的示威者,其中以旺角示威者为甚。

  她说,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与现场的真实体验完全不同。旺角示威者比想象中更加复杂,也更难应对。示威者无论男女,全都满口粗言秽语,辱及警员家人,有时还向??警员吐口水。

  Joanne的丈夫也是前线警员,占领运动期间也需要执勤。 Joanne说,有一天她的丈夫身穿制服,与几名军装同袍走向港铁站,途中突然被一名男子拍了一下后脑。警员们以袭警罪名将该男子逮捕。 Joanne称,警员们只是在履行职责而已,不明白这些人为何要袭警。

  Joanne说,有一周她每天都要执勤12至20小时。她与丈夫当值时间不同,两人几乎见不到面。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是总督察Teresa。她身兼示威区前线指挥官。她说,双方发生冲突时,电视观众未必一定看到示威者有否向警员逼近。

  她说,很多受伤同事因不想请病假而不愿就医。

  她说,大家愿意不停地工作,是因为不希望同僚承担额外工作。

  两位女警在警队安排下接受了访问。

  警务人员薪级表近日上传到网上,有人批评警员待遇??优厚还不断抱怨不休。薪级表显示警员月薪介于19545港元至230550港元。

  Teresa说,薪金是工作的原因之一,但大家如此努力工作并不只是为了薪酬。他们每天都如此遭人辱骂,还让家人担惊受怕,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大家不会继续从事这份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