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怒了:中共出现塌方式腐败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1:00: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十八届中纪委第四次会议昨日在北京举行,王岐山在讲话中大放狠话,称反腐工作仍「在路上」。(新华社)

       数十万人被查处,逾半百省级官员落马……虽然官方媒体一再炫耀十八大以来的反腐成绩单,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仍不满意。他在昨日举行的中纪委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警告,反腐败斗争永在路上,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官员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塌方式腐败」。他强调:「谁在这样的形势下仍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为党改进作风付出代价!」专家表示,王岐山的动静愈大,愈见反腐阻力大。

  专家:动静大代表阻力大

  中新社引述王岐山昨在会上强调,党中央横下一条心,一定要遏制住腐败蔓延趋势。他说,在如此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他指摘部分党员干部不学党规党纪、不知法律法规,「无视规矩、不讲廉耻」,毫无戒惧之心。他说,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王岐山表示,反腐成效提振全党信心,增强了党的威信,赢得民众的信任和拥护。他说,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病根未除,防止反弹任务艰巨,并要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治病树、拔烂树,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加大治本力度,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自由主义乃违政治纪律土壤

  此外,王岐山罕有地强调了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并出现在反腐论述之前。在管好党、治好党、建设好党的部分,他指出,党规党纪要实现与国家法律的有机啣接,着重规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他称,官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自由主义是产生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土壤,严明政治纪律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党内决不允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自行其是、阳奉阴违。他强调,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学者:或打出更多大老虎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昨对本报表示,王岐山对政治纪律的强调,证明党内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现象明显突出,帮派之中利益输送现象严重,官方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反腐也有关系。而对于王反腐工作「在路上」的提法,汪表示,这证明反腐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一边进行反腐一边有官员腐败的现象还是有的,反腐形势仍然严峻。此外,王的话也说明反腐工作的动静愈大,抵抗反腐的能量聚合也愈来愈快,形成对反腐的阻力。第三,「在路上」的提法,显示不排除会有更多的大老虎被打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