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张照片显示 习近平与江泽民或即将摊牌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52:44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9日,大陆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揭晓,一张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撑伞考察武汉新港的照片获一等奖,另一张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戴戒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照片获二等奖。分析认为,这两张照片同时获奖,释放出耐人寻味的政治信号,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或即将摊牌。

  习近平打伞照和薄熙来戴戒具照同时获奖

  10月19日,中共官媒报导,大陆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当天揭晓,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45件,二等奖88件,三等奖146件。

  10月21日,官媒新华网公布了第24届中国新闻奖获奖名单。其中,《习近平冒雨考察武汉新港》获新闻摄影类一等奖。照片中,习近平打着伞在听取情况介绍。

  该照片的文字说明是,2013年7月21日上午,习近平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考察。当时正下雨,习近平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向工作人员了解物流等情况。

  另外,《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获新闻摄影类二等奖。照片中,薄熙来正戴着戒具接受宣判。

  这一照片的文字说明是,2013年9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薄熙来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习近平与江泽民或即将摊牌

  当前,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正在持续进行,“雨伞”成为这次运动的标志。为了防止“雨伞运动”扩散到中国大陆,中共在大陆将“雨伞”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大陆民众只要公开表示支持“雨伞运动”就会被抓捕。

  对于这次“雨伞运动”,江派蓄意设局,企图制造流血事件,达到推倒习近平的目的;习近平当局为了维持政权的稳定和正常执政,不希望事态升级。

  9月29日,有消息称,传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建议武力镇压“占中”运动,但上报习近平时,习近平否决了武力清场镇压的建议。

  分析认为,在四中全会的前夕,习近平打伞照和薄熙来戴戒具照同时获奖,释放出耐人寻味的政治信号。习近平当局以“你懂的”方式表明对香港“雨伞运动”不同于江派的态度,同时展示继续清理江派势力的决心,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在一系列问题上或即将摊牌。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