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接班 太子党不甘寂寞空前活跃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42:3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习近平正式接掌最高权柄之后,关于“红二代”,俨然成为观察中共政坛动态和趋势的最热门话题;与12年前胡锦涛登上大位之后,关于“共青团派”成为当时 的最热门话题,大异其趣。“一朝天子一朝臣”,这一前一后两位领导人各自身分的标籤及其代表的群体,成了这句中国古话的最好注脚。

  最近,讨论“红后代”的热度再次高涨。其肇因,是孔丹、陈小鲁等几位已经退休了的“红后代”不甘寂寞,屡屡对外发言,不仅再次透露出价值理念的分野,而且其中某些人的话,还若隐若现出透露其政治企图。


孔丹

  中共建党建国以来,自始至终延续的都是封建王朝的一贯作风:极权、暴力、消灭异己以及“忠君爱国”等理念——封建帝制的核心“家天下”自然也被中共变相保留 下来。毛泽东当初把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去“镀金”,就是为了让他积累政治资本,为今后的接班做准备。可惜炸弹无眼,皇太子“牺牲”使中国避免了变成如今日朝鲜一样的政治局势。

  毛泽东时代坐江山的基本上都是中共第一代元老、靠枪桿子夺取政权的人;到了邓小平时代,虽 然出现了一些平民官员,但是国家实际还是被操纵那些老态龙钟却丝毫不愿放权的“红色老人”手里;江泽民时代,看似技术官僚在中国政局中唱主角,但是江泽 民、李鹏、乔石本人就有打天下的资历或有红色血统,在他们治下,“红后代”逐渐崭露头角,习近平、薄熙来、俞正声、李源潮、刘延东都在那时粉墨登场;到了 习近平接班后,“红后代”再次空前活跃。

  习近平不但为确保自己的“打虎”事业顺利进行而拉拢“红后代”,而且他骨子里的帝王思想更使得他将“红色江山”的千秋万代作为自己追求的最高目标——在他的治下,不但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在内的一批“红二代”正逐渐成为中流砥柱,就连年纪不过而立的“红三代”也开始了其政治生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