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东真悬了 埃博拉疫区1.2万人赴粤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40: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广州市10月23日开始的广交会会馆门口,医护人员穿防护服测体温。(网络图片)

  西非埃博拉疫区有1.2万人近期来到中国广东省,目前约有30余万非洲人士居住在广州。广东官方称近日出现43名埃博拉疑似病例,之后又称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日本媒体则有报导称,这43人呈阳性反应,引起民众恐慌。

  埃博拉疫区1.2万人来中国民忧广交会引爆疫情 据陆媒报导,每日会有大量非洲人进入中国国境。仅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平均每日就有1000名非洲籍人士入关,约有30余万非洲人士居住在广州。广东省卫计委称,西非发生埃博拉疫情后,有1.2万名来自疫区的旅客到达广东省。 广东省广州市于10月23日召开广交会,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涌入广州市。官方称为防控埃博拉疫情,在广交会现场的各入口处,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进场参会者进行红外线体温探测。

  广州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表示,广交会现场确实有身穿防护服的人检测体温,但是每天参加会议的人多达几十万,每个国家的都有,肯定也检测不过来,有疏漏也是必然的。民众都很担心广交会可能引发疫情,但也没有办法,总不能人人都穿防护服上街行走。

  各国担忧广州爆发疫情北京进行高级别防控 港媒23日报导称,日本有媒体引述俄罗斯的消息于10月22日晚刊登一篇报导,报导称广东爆发伊波拉疫情,有43人呈阳性反应。尽管该报导在5分钟内就被撤销,但已在网络引起民众恐慌。广东省卫计委23日称,这43个病例对伊波拉病毒均呈阴性反应。

  美国之音报导,维也纳大学非洲研究教授亚当斯•博多莫说:“因为广州有中国最大的非洲人社区,人们的想法是如果埃博拉蔓延到中国,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通过广州。” 博多莫还称,当时是8月末,虽未听说有任何人被隔离,但所有人都很紧张,“很多人都感到害怕,危言耸听的消息也很多。”

  不仅广东省出现埃博拉疑似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曾于10月13日宣称,北京市共排除了30余起埃博拉留观病例,即从非洲回来体温达到37.3℃的患者。并明确表示,11月初在北京举行的APEC期间,埃博拉疫情被纳入防控范围,防控级别与奥运会等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