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啥时候移民火星不知道 房子已经设计好了
www.wforum.com | 2014-10-26 00:35:0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火星模拟住宅日前曝光,里面包括厨房、浴室、餐厅、食品储存间及6间卧室,并配备有3D打印机等。

  据悉,该火星模拟住宅为NASA"Hi-Seas"计划的实验基地,用来模拟宇航员在火星上的生活。

  这个由美国宇航局资助的最长火星实验项目参加者有3名男性和3名女性,其中包括航天工程师、微生物学家、机器人专家和机械工程师等。他们将住在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上一座白色圆顶基地内。该基地直径11米,高度为6米,分为上下两层,居住面积约1000平方米。

  根据"Hi-Seas"计划,科学家们需要模拟类似火星环境中的生活,包括:通信延迟、没有电力、严格用水等。计划分为三阶段,分别时长4个月、8个月及12个月。现在,第二阶段刚刚完成,第三阶段已于10月17日开始。"Hi-Seas"计划由美国宇航局人类研究计划、夏威夷大学、康奈尔大学共同资助120万美元,目的是找出将来太空任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Hi-Seas”计划由美国宇航局人类研究计划、夏威夷大学、康奈尔大学资助,目的是找出将来太空任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科学家们必须始终待在火星模拟住宅内部,只有穿上太空服时才能外出。

  实验小组指挥官是加拿大出生的莱尼欧,她是光伏工程学博士。在试验期间,小组无法得到新鲜食物,要连接上网也会受到限制,敲击键盘后要等待20分钟才有反应,这是在深部太空中可能出现的情形。



  火星模拟住宅内备有3D打印机,可用来制作新工具。此外,住宅内有6间卧室,里面有床、凳子,床下可以存放衣物。在模拟试验期间,除非进行太空行走,否则科学家禁止离开火星模拟住宅。此外,他们必须穿上太空服方可外出。

  美国宇航局的目标是在2030年左右将人类送上火星。今年12月,他们将首次测试“猎户座”(Orion)飞船,它将被用于接送宇航员回归地球,也可用于火星任务。


  但是专家们目前仍不确定,人类是否能承受长期太空飞行以及宇宙射线的辐射。人类需要飞行8个月才能到达火星,至于能在这颗空气稀薄和没有食物来源的红色星球上生活多久,以及能否返回地球,不得而知。而研究发现,根据现有的技术极限,人类到火星探险,到第68天就会面对死亡威胁;本周发表的另一项研究指出,由于辐射会诱发癌症,任何前往火星的旅程将无法超过一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