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周永康是前朝元老 处分不必全会批准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47:4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中全会一举开除六名中委、候补中委党籍,却没触及周永康,舆论大跌眼镜。内地官媒早前还言之凿凿,周案审查结果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将在全会上作安排。周案未能在四中全会上揭盅,外界猜疑中共高层意见未统一,甚至忧虑打虎运动无疾而终。

  根据中共章程,中央全会的职权是对违纪中委、候补中委进行处理,周永康身为前朝元老,案发时已退休,如今只是中共普通党员身份,中纪委完成对其调查作出开除党籍的决定,不必经中央全会批准,只须中央政治局批准后公布,故四中全会不议周案也不无理据。

  此外,周永康自今年7月29日被宣告接受中纪委调查,至今不足三个月。周案涉嫌巨额贪腐,堪为中共建政65年来最大宗贪腐案,当局要查清其错综复杂的内幕及案情,靠三个月时间是远远不够。

  事实上,近20年来被查处的三名在任政治局委员接受党内调查,均花费半年以上时间才告结案。北京前市委书记陈希同于1995年接受审查,1997年被开除党籍,整整两年时间;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被中纪委调查超过一年;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从落马到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间隔半年。而且,以案件复杂性而言,周永康集团案与上述三宗个人贪腐案不可同日而语。

  分析指明日召开的中纪委全会,当局或交待周案,而中纪委完成对周调查处分后,随时可宣告将其移送司法。

(0)
相关新闻
周永康儿媳再爆北京不安全 民间热议港媒曝3.19政变完整版 周永康欲逼宫18大
周永康妻子逃过一劫 次子出国定居曝周永康案审查内幕 不卑不亢不盲目认罪
曝周永康的退休金等待遇全都没有了退赃换轻判?周永康吐出了1.3亿
进博物馆 周永康薄熙来判决文书曝光中国开始调查周永康最神秘的一位情人
曾庆红下绝户棋 抛出李鹏陈云家族肃清周党 中共公安系统完成大换血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