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换脑袋 连胜文难逃败选命运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45: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挟党内初选人气旺盛一路向台北市长宝座勐冲的连胜文,现在败象已露!连日来诸多舆论都不看好他,其中以《联合报》日前披露的民调最具杀伤力:柯文哲以42%的支持度领先连胜文的29%;40%选民看好柯当选,比率也高于连胜文的31%。

  《联合报》偏蓝属性令这份民调更受重视,因此这份民调显示连胜文落后颇多,也就被认为合乎实情。

  连胜文由初选出线而到今日苦苦追赶,选情难见起色,最该怪的是他自己;连营总干事蔡正元说,选民对连胜文个人印象模煳,其个人特质不够强烈,这充分说明,「丐帮说」、「大明王朝」只是小连在马英九一度危及连家利益时的暴冲,总体而言连胜文无力冲撞出个人天地,没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在党国体制、大老旧臣的环绕约制下,也就退回到束手绑脚的局面。

  如抬轿者代表 个人特质不强

  说穿了,这就是国民党的包袱。为什么有包袱?因为庞大的人情、利害相关,自己不再是自己,而是诸多抬轿者的代表和父辈两岸党政权力延续的象徵。被选民看破马脚,支持度也就一路下滑,终至于此。

  连胜文和帝宝权贵的连结,并不因他迁出帝宝而切割,反因「巢运」兵临城下,以及顶新魏家餵台人吃馊油,巧取豪夺、民怨沸腾,这种负面痛感若有似无地和帝宝串在一起。看在民众眼中,连家富可敌国、亦官亦商、代代相传,现在还要大家选连胜文当台北市长,岂有此理!

  与帝宝顶好魏家关系千丝万缕

  「WORKING STAY」聊备一格,成为花絮,选战文宣又未得分,负面攻诘虽令柯文哲因MG149帐户疑云,陷入解释不清的窘境,但顶新烂油案一起,完全掩盖住柯的进退失据,反令连家和魏家的富豪交情成为关注焦点;金钱、两岸、政商关系,很多蓝军心里不是滋味。

  连胜文不断跑场子,到各种场合拉票。但选举能接触到候选人的选民毕竟少数,多半还是公众形象,连胜文拿不出杀招,突显不了自己,等于无法给一个令人投票给他的理由,而不爽却慢慢发酵;「含泪投票」说的是蓝军支持者即使不喜欢连胜文,但认为柯文哲选上更糟,现在的「含泪不投票」则是柯文哲虽让蓝军不能接受,但连胜文这一票怎样也投不下去。可悲的是,为什么选民结构蓝大于绿的台北市民,横竖都得「含泪」!

  选战已到最后关头,连胜文不能再保守下去,否则只有接受败选。有人认为国民党的组织动员「陆战」相当强,不容小觑,但要翻转局面,非得有冒险犯难的决心。现在连、柯双方因技术性问题而谈不拢辩论程序,连胜文若无法激起蓝军支持者对柯执政带来的危机和文化冲突恐惧,又提不出一个说服票得投他的好理由,则台北市再次「政党轮替」已是指日可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