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高院裁决:集会权不包括独占路面
www.wforum.com | 2014-10-24 02:36:52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高等法院今天(10月 23日)发出书面裁决,禁止占领人士占据旺角一带马路,指出集会权不包括独占路面。几天前,香港计程车司机团体向法庭递交了诉状。高等法院公布裁决后,下午有人到旺角清除部分路障,警方将他们与占领人士隔开。

  香港法官潘兆初指出,在道路站立或坐下或放置物品等可能滋扰公众,而占领行动造成严重交通挤塞,影响计程车司机的生计,且示威者堵塞通道也会妨碍紧急车辆到达被占领地区,危害公众。

  法院的裁决还说,要平衡大众及示威者使用道路的权利,无论原意有多高尚,无人可独占道路。

  法官潘兆初还表示,示威者如果不服从上述禁制令,可透过法庭解决,禁制令有效期至10月24日上午10点。

  据香港信报报道,在这个裁决公布后,即有数名男子今天下午到旺角砵兰街清除部分路障,他们表示不须执达吏都可以清理,警方在场,将他们与占领人士分隔开。多名男子接受传媒访问时表明他们并非代表任何人,声称是自发来拾垃圾的,说“见一件拆一件”。警方同时移走部分障碍物,引起佔领人士的质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