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中全会闭幕 高层人事调整是焦点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25: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周四(10月23日)闭幕,高层人事调整是外界对这次会议结果关注的焦点之一。

  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之际,除了官方将推出“依法治国升级版”之外,预计也会有相关的系列高层的人事变动的消息逐步公布。

  由于自习近平担任中国领导人以来大刀阔斧的反腐行动,中国政界、军界、大型国企在过去一年多以来不断出现“官场地震”式的高层人士变动。

  有分析认为,四中全会可能将正式审议通过中纪委关于数名因为贪腐下台的前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的审查报告,正式撤销他们的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职务,包括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等前高官。

  中国已有媒体透露说,中共中央总书记将亲自掌管中央政法委工作。这一位置曾由已经受到中共审查的高官、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包揽。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四中全会涉及对周永康等案件的审查,会在会议公报中体现有关处理决定。

  四中全会闭幕前,中国媒体已经透露59岁的正部级的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刘金国出任中央610办公室(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接替因涉嫌严重违纪已经被解职、开除党籍、移送司法的前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

  人民大会堂外人们关注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做出的人事和制度调整。

  四中全会召开之际,军方高层人士可能因此出现的调整也同样受到关注。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今年6月份因为涉嫌贪腐被开除党籍,受到军事法庭调查。

  在四中全会召开之际,中国《财新网》证实说,曾是中国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的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原军长高光辉少将调职成都军区,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原军长谭民已跨大区履新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军长。

  另外,在十八届四中全会预计即将公布的文件中,最受关注之一的文件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它被称为依法治国“升级版”方案。

  中国的评论人士认为这份《决定》将为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建设法治国家描绘出新的路线图。

  (撰稿:立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