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埃博拉捐款太少 联合国公开表不满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24:54  BBC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联合国就中国对埃博拉反应公开表示不满

  英国大报周三(22日)关注的中国新闻中包括联合国对中国和中国的亿万富翁未能尽力支持全球抗击埃博拉行动公开表示不满,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的“普选会导致穷人主导香港政治”的理论。

  大力投资 少量捐款

  《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周三刊登一篇文章说,联合国在继续指责富裕国家没有全力援助全球抗击埃博拉运动的同时,批评中国的亿万富翁也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

  对于中国和中国“一夜暴富”的亿万富翁在西非爆发埃博拉后的反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官员公开表示不满。

  文章引述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的代表的话说,现在应该是中国的亿万富翁表现他们影响力的时刻,但是这些富豪却一点没有表示。

  中国是非洲的主要投资者,中国看到了通过大型商业项目来扩大自己在非洲的影响的潜力,但是无论中国政府还是私营部门,对于运用自己的经济实力来支持非洲抗击埃博拉,反应却很缓慢。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只向联合国最主要的埃博拉援助基金捐献了约830万美元,而英国的捐款是1880万美元,美国则多至2亿美元。

  联合国对中国援助埃博拉捐款缓慢公开表示不满,图为此前联合国开会讨论如何对付埃博拉。

  何时兑现承诺

  北京政府承诺,将向联合国的这一埃博拉基金再捐3400万美元,但是这笔钱至今没有到位。

  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OHCA的援助资金中,现在美国的捐款占了三分之一,但中国的捐款却不到2%。

  中国已经向西非国家派出近200名医务工作者,中国财政部的一名官员也表示,如果需要,中国准备作出更多贡献。

  美国认为埃博拉危及全世界所有国家,所以应该在西非的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消灭它,而不是让它向全球蔓延。

  虽然白宫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在抗击埃博拉的问题上作更多贡献,但与此同时,美国对于欧洲在埃博拉问题上的反应也不满意。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多次表达了对联合国筹集对付埃博拉资金的进度的无可奈何,一个多星期来,他一直在打电话试图说服各国领导人,希望筹集更多捐款。

  普选与穷人权力

  《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周三都载文关注香港特首梁振英关于真正实行普选会让穷人主导香港的言论。

  《泰晤士报》的文章说,梁振英称,实行真正的普选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会给穷人更大的权力,使较穷的香港居民成为政治力量的主体。

  言外之意,未来由真正普选产生的香港特首可能在福利和税务方面的政策都更倾向于较穷的群体,对亚洲最大的金融中心香港的地位产生潜在的威胁。

  《金融时报》的有关文章说,在香港,占人口10%的最富有人群控制了该市四分之三以上的财富。

  但是总体来说,以商贸为主的亚洲金融中心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尽管支持民主自由,但经济仍然是他们最看重的方面。

  香港要求实行真正普选的占中示威已经持续了3个多星期,而梁振英关于普选会使穷人统治香港的理论,起到了削弱香港市民同情占中示威者的作用。

  (编译:嵇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