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补刀厦大博导诱奸案:项目撤销钱冻结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19:2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官网上获悉,该基金主管部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已通报撤销“厦大博导诱奸案”主角——吴春明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关于撤销吴春明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通报》。

  通报称,根据厦门大学对吴春明处理情况的通报,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决定撤销吴春明主持的重大项目——“环中国海海洋文化遗产调查研究”,并不再拨付该项目预留经费,同时要求厦门大学财务管理部门即日起冻结该项目已拨剩余经费,并在30日内退回全国社科规划办。

  据了解,“环中国海海洋文化遗产调查研究”项目立项于2010年12月1日,吴春明担任课题组首席专家。

  澎湃新闻记者从厦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了解到,吴春明教授投标的该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经费80万元。项目的成功投标也使吴春明教授成为厦大最年轻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 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已拨剩余经费数额。

  澎湃新闻此前追踪报道了厦门大学博导“诱奸门”事件。3个多月前,署名为“汀洋”和“青春大篷车”的博主在网络上连续发表有关厦门大学吴春明教授的微博,由此引发网络、媒体的报道和评论。7月12日,吴春明因被举报“诱奸女学生”被厦大历史系停职。同时厦门大学08级中文系校友李芙蕊给校长朱崇实寄去了76名厦大学生和校友的防范校园性侵联名信。

  事发后,吴春明否认曾诱奸,而122名学生发联名信称举报“不符事实”。一时,诱奸事件陷入罗生门。历经3个多月的调查取证,14日晚,厦大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现查明,吴春明与一名女研究生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对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骚扰行为,给予吴春明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处分。

  国家社科基金主管部门此次并未公布撤销吴春明项目经费的具体原因,而此前也并未获悉因此类桃色事件而撤销项目经费的先例。从2013年5月修订发布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来看,原因很可能还是所谓的“违规使用、侵占、挪用资助经费”。但从厦门大学校方10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来看,“调查组委托学校审计部门对吴春明2001年以来科研经费列支情况进行专项调查,未发现吴春明将涉事酒店的开房费用在其科研经费中报销的情况”。

  厦大通报公示后,舆论普遍认为此项惩处过轻。此次国家社科基金撤销该重大项目,无疑是一记杀伤力颇大的补刀行为。而作为另一个可能同样重要的背景,政府近期正在重点打击科研经费腐败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