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或将一些历史文件永远尘封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16:5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革和大跃进是中国当代史最不堪回首的记忆,也是中国最敏感的历史事件。三年(1958-1961)大跃进和 十年(1966-1976)文革,不仅致使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学生批斗老师、"大义灭亲"的告发、举报更是造成道德的触底和人性的扭曲。

  在过去的几年里,针对文革和大跃进的讨论越来越多,一些话题似乎已经不再是禁忌话题,例如林彪之死。这不禁引人发问,那些尘封已久的历史文件莫非即将被解禁?

  据路透社报道,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周一(10月20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称,党已经深刻反省了其曾经犯过的错误,但邓小平对毛的评判仍是看待这一历史时期的正确途径。

  "我认为,这个(邓的)总结今天仍然权威,经住了时间的考验",谢春涛说。他还表示,如今党员们仍然在从过去的历史错误中学习,他自己也向学生们教授有关大跃进的那段。

  "所有人都一致认为,现在还是未来都不会重复历史错误。"他还称,仅有"一小部分"党史文件仍处于密封中。 "其中一些涉及国家核心利益,另一些不便于公开",谢春涛说。

  "从历史研究角度看,当然希望所有文件都不再被尘封。但是这恐怕无法实现,或许永远无法实现。"

  文艺工作也应该以"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己任,这是习近平近期在一次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核心。习强调,"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很多中国主流媒体将这次讲话与毛泽东1942年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相联系。而这一明显带有"毛"色彩的文艺观引起世界舆论关注。有德媒认为,习近平借此表明,毛文化在21世纪仍然适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