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系变冷 中朝大桥眼看要烂尾
www.wforum.com | 2014-10-23 03:14:4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将于本月底竣工、接连中国和北韩的鸭绿江新跨境大桥或烂尾。日本传媒披露,由于两国关系变冷,加上北韩境内尚未修建连接桥樑的道路,而北韩要求中方提供资金遭拒,因此未知大桥何时开通。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该座投资约二十二亿元人民币的鸭绿江新大桥,位于两国边境的最大城市丹东市的经济开发区,于二○一一年开工建设。大桥全长约三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大桥建造费由中方承担。目前往返于两国的国际列车和货车仍使用双向二车道的旧桥,但新桥建成后则有望大幅增加游客和货物往来。

  报道指,这项工程是中方领导人于○九年访问北韩时,签署的合作重点基建项目。不过由于两国关系变冷,加之朝鲜境内尚未修建连接桥樑的道路,因此该大桥何时正式开通尚未可知。虽然在中国境内的大桥一侧悬挂的广告牌显示,本月三十日将完工。但据过往大桥的相关人士称,北韩方面甚至连柏油路都还没修好。大桥工程的负责人则表示,「明年夏天能开通就不错了。」

  报道称,中方预计将来的地价可能会上涨,因此正不断在大桥附近开发房地产,包括兴建住宅和办公楼。但北韩境内则依然是一片田园光景。有熟知内情的丹东人士透露,北韩曾要求中国方面提供资金,以修建北韩境内的道路,但被中方拒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