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蔡振华之子当体育节目主持人 林丹等受访
www.wforum.com | 2014-10-22 17:3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宜达(右)采访奥运冠军林丹(左)。

 

蔡宜达年幼时与父亲蔡振华合影。

  近日,网络上一档名为《宜达说》的体育访谈类节目吸引了不少体育迷的关注。在这档节目中,林丹、孔令辉、刘诗雯等奥运冠军纷纷亮相,接受主持人蔡宜达的访问,而这位蔡宜达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儿子。都说文体不分家,同是乒坛名宿,蔡振华和李富荣的人生轨迹多少有些相似,离开赛场后,两人都走上仕途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而他们俩的儿子也分别在演艺圈中开辟了一番天地。

  蔡振华的儿子蔡宜达曾出演《我的儿子是奇葩》中的江波、《楚汉传奇》中的项庄以及《侠客行》中的石中玉;而李富荣的儿子李乐曾经扮演过电视剧《汉武大帝》中的霍去病,这位外形俊朗的帅哥乒乓、网球、骑马、击剑样样精通。

  在《宜达说》中,蔡宜达面对林丹等奥运冠军,提问犀利,谈吐风趣,而他帅气的脸也吸引了不少女粉丝。蔡宜达现年25岁,在此前热播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中,蔡宜达把理工男江波演得惟妙惟肖,如今他又被张纪中选中出演《侠客行》,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主人公“石中玉”和“石破天”。此前,他还出演了《楚汉传奇》中的项庄,和何润东、陈道明都有诸多对手戏。

  而直到这档体育访谈节目的出现,人们才慢慢把这位型男和他父亲蔡振华对上了号。蔡宜达没有走上运动之路,并不是因为他没有任何兴趣,而是父亲直接说他不适合打乒乓:“你不适合当运动员,根本不是这块料。”“父亲一路过来,他知道(体育)训练的心酸历程,也不想我再重走他的路。他也是希望我能新开辟一片天地吧,在这一点上我们俩也是一拍即合。”蔡宜达很早就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但在成长的路上,父亲依然是不折不扣的“狼爸”,导致小时候住校的他周五回家第一句就是问母亲,“爸爸是不是又出差去了。”

  因为头发太长,他挨过蔡振华一顿揍,还因早恋被父亲赶下车扔在了半路。

  决定从事演员职业前,蔡振华找儿子进行了长谈。他告诉蔡宜达,“当演员可以,但你要明白自己的社会责任。作为社会公众人物,行为举止都对下一代有影响力。”

  在这位中国体坛名宿心中,对儿子的期望很大:“以后别人介绍你,不再用‘蔡振华的儿子’,介绍我时,用的是‘蔡宜达他爸’,你就算成功了。”所以出道以来,蔡宜达一直低调示人,即便一度没有戏接也未曾找过父亲,直到现在也没有太多人知道他是蔡振华之子。“不过有的时候我拍完一部戏,他也会给我一些建议,比如说觉得我在哪些环节可以再加强,我爸会给一些建议和意见。”

  没有进入体育圈,蔡宜达如今也在用另类的方式融入体育。2012年,他就在电影《许海峰的枪》中饰演青年王义夫,甚至还专程去国家射击队学习训练了两个月,有板有眼的射击动作也被王义夫夸赞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
李乐:我爸帮我分析怎么演霍去病中国乒乓球元老、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的儿子李乐和蔡宜达一样,也是一名演员。
从《金粉世家》里的欧阳老师,《汉武大帝》里的霍去病,再到《红拂女》中的李世民,这些电视剧早已不再新鲜,但说起这些角色,不少人的脑海中都能浮现李乐的帅哥形象。
  对于帅哥这个称谓,李乐说他并不陌生,“我比较像我爸。而且从小人们就是这么叫他的。”

  5岁的时候,李富荣就让李乐练乒乓,但他坚持了两年就放弃了。“我真是不喜欢打乒乓,那个时候感觉就是受刑。天天盼着下雨,下雨就不用去体校了。”李乐说即便自己一直打到国家队,人们也会用“李富荣儿子”的口吻来介绍他,而且竞技体育太过残酷。不愿意生活在父亲光环下的李乐12岁就前往瑞典留学,在那里他学会了瑞典语和英语,并学习了商贸。

  18岁那年回到国内的李乐选择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外形出众的他得到了《金粉世家》里欧阳于坚、《汉武大帝》中霍去病的角色,而霍去病更是被众多观众评价为“无法超越”、“演活了”。

  李富荣一直是李乐的忠实影迷,那段时间中央一套播放《汉武大帝》,他是最忠实的观众。看完之后还帮李乐分析,“你演的这个大将霍去病,什么地方演得比较好,什么地方你有些‘过火’了。”而李乐自己也说,之所以去演戏,就是因为在这个圈子里,爸爸能给他的影响是最小的。

  不过,如今34岁的李乐已经弃演从商,开始经营广告公司,但每一次重播《汉武大帝》,都是一次他和父亲回味角色的好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