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黑客袭iCloud 监视占中运动讯息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51: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黑客涉嫌向苹果iCloud发动攻击,盗取用户登入名称、密码以及储存在云端的资料,监察组织相信中国政府在幕后操控,目的是监察关于香港「佔中」运动的讯息。

  总部设在美国、专门监察中国网络审查的网站GreatFire,前天(周一)踢爆中国黑客利用「中间人」(MITM)攻击方式,在苹果用户及iCloud伺服器之间插入自己的网站,用户登入时若然无视浏览器弹出的警告视窗,输入了账户名称及密码,以上两项资料就会连同相片、联络人、短讯等所有储存在iCloud的资料,被黑客截取。

  网站相信这次攻击的幕后黑手是中国政府,而当局早前亦曾经以相同手法攻击Google及雅虎,但不同之处,在于对两大搜寻引擎的攻击是想得知内地用户的搜索内容,对苹果的攻击则是想获取用户储存的数据,估计当局想查看本港「佔中」运动有哪些相片及影片分享到内地。中国外交部指报道是「恶意抺黑」,无助解决问题。

  芬兰互联网保安公司F-Secure认为有证据显示攻击确实存在;GreatFire指今次黑客活动有限,过程仅维持了一日,未知黑客是否仍然活跃。

  今次攻击时间上有两个巧合,一是iPhone 6上周五才开始在内地开卖,二是苹果数周前落实使用中国电信的伺服器储存内地用户云端数据,令人关注苹果有否出卖客户。

  GreatFire指,黑客要发动这类攻击,就必先要对中国电信这类「中国国内互联网骨干」有一定认识,然而苹果跟中国电信的合作不是关键,即使两者没有合作,北京仍可发动攻击。而为防止美国国家安全局截取用户资料,苹果早前提升了编码技术,GreatFire指出此举令北京相当忌讳,一度阻碍新iPhone打入内地,今次攻击显示苹果似乎并无作出妥协。

  不过有分析提醒,苹果为改善跟北京关系正自我审查,例如去年悄然将翻墙程式OpenDoor下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