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多 中国去年处决2400人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3: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部在美国的中美对话基金会21日表示,全球主要的执行死刑国家─中国,去年处决了2,400人。中美对话基金会表示,他们的数据是来自一名接近执行死刑的司法官员。截至目前,中国仍是全球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

  中美对话基金会表示,这比2012年少了20%,更大幅少于2002年处决的1万2000人。1983年严打时,中国处决了24,000人。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AI)今年3月的年度报告,中国以外的全球其他国家,2013年处决了778人。报告中并未公布对中国大陆执行死刑人数的估计。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在年度报告中指出,随着伊朗与伊拉克执行死刑的数量增加,2013年全球的死刑处决攀升到至少778人;这项数据并不包括中国。

  不过基金会说,中国今年处决的人数可能抵销近年的下滑趋势,部分因素源于中国严加镇压新疆地区。新疆数百人恐怖攻击行为遭定罪,1处法院上周也针对7月的1场攻击判12人死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