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或考虑增设“收受礼金罪”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3:3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引述《中国日报》今天(10月21日)报导指出,下周召开的中国人大会议将在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的时候,决定是否增设“收受礼金罪”。

  这篇报导说,中国官员目前对于收受贿赂的指控,往往辩称自己收取的金钱或其他豪华手表、手包之类的东西纯碎是朋友送的礼物。只有当他们收受礼金与权力滥用有关时,才会被认定为犯罪。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上任以来,反腐运动席卷全国,习近平强调说,反腐倡廉已关乎中国共产党的生死存亡。

  报导称,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或在审议刑法修正案草案时,增加“收受礼金罪”。而且草案很可能认定,所有政府官员收受数额较大的礼金将遭惩处。

  据悉,该草案或将讨论国家公职人员只要收受了他人一定数额的礼金,无论是否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都将面临法律的惩处。

  不过,在上个月,《北京青年报》的一篇社评文章质疑说,如果增设“收受礼金罪”,由于其量刑比受贿罪轻,会不会让一些原本可以认定为受贿罪的行为,被有意无意归入“收受礼金罪”,从而使贪官减轻刑事处罚?这一点倒是大家应该注意并有所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