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苹果CEO库克 不怕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2:58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2日,对于苹果来说,刚刚度过一个令人眼热而疯狂的季度,但也暴露了苹果存在的两大软肋。一个是iPad销量下降,这并不出人意料。可是另一个却让人感觉有点儿意外:苹果在中国的产品销量平平无奇。

  苹果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包括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收入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鉴于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中国经济增长任何减速迹象都值得其密切关注。 但在财报分析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说,他对苹果公司在中国重新步入正轨有信心。

  库克说:“说到中国,我看到一个庞大的市场。那里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中产阶级行列,其速度超过地球上的任何国家。而这个市场中,许多人购买我们提供的最新技术和产品。为此我们也像疯了似的向这个市场投资。”

  今年年初,苹果宣布与中国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微博)结成伙伴关系,许多人推测这可能促使苹果产品在中国销量激增。此外,这种结盟让苹果iPhone进入中国移动4G网络,尽管库克在财报中称中国的4G网络还处于“起步阶段”。

  库克指出,苹果产品之所以在中国销量增长减缓,有如下几个原因。第一,去年9月份,苹果就在中国推出新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并将销量纳入2013年第四季度中。而今年,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却直到10月份才在中国上市,销量未能计入2014年第四季度,而是要计入2015年第一季度。

  第二,苹果与中国渠道合作伙伴的结盟也减少了苹果总体库存,最近一个季度苹果库存减少130万美元,这也影响了今年与去年销量对比。对于库克来说,他的底线是:如果你去掉财会数字统计,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年增长率可达32%。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增长可达13%。库克认为:“我们对此感觉非常好。”此外,考虑到IDC公司预测中国PC市场将缩水7%,苹果电脑Mac销量年增长率达54%,这已经是巨大进步。库克说:“这是两个巨人全力推动的结果。”此外,库克认为iPad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更为稳定。

  展望未来,苹果将依然推进其在中国的投资。苹果计划在未来2年内,将设在中国的苹果店从15家增至40家,网店数量将覆盖中国315座城市。中国软件开发商已经为苹果店开发15万种应用。库克说:“我在中国看到许多十分积极的因素,我对此激动得无以复加。”(风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