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学联决定 继续留守“占领中环”
www.wforum.com | 2014-10-22 04:40:14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代表在与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对话后表示,政府只是敷衍示威者,学联暂时不会停止参与“占领中环”运动,撤离占领区。

  学联五名代表与政府的对话于星期二(10月21日)晚上举行,在金钟占领区收看直播的市民多次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官员的观点报以嘘声。

  学联代表从对话场地回到金钟占领区时受到英雄式欢迎。学联常委,香港大学学生会会长梁丽帼说,港府提出向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公室提交民情报告只是“欺骗市民的花招”,占领者将继续留守。

  港府深夜发表声明,对学联的看法表示失望。林郑月娥在对话会上说,学联应带头唿吁占领者撤离。

  梁丽帼在金钟占领区对群众将话说:“她(林郑月娥)现在像挤牙膏般讲点什么,好像就想让我们这里就此罢休,但很明显,今晚在这里,这么多的朋友为什么要继续留下来?就是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他们都在说些什么。”

  “要是她这么有信心她在会议上提出的那四个所谓的解决方法能让在座各位就这样走回家的话,她就应该走出来这里,讲同一番话,再提那四个要求,看看有没有人明白他们都在说什么。”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其后对媒体记者们说,他认为向港澳办交报告等措施内容空洞,尽管政府没能提出解决政改争议的方法,也应提出时间表。学联认为目前看不到说服占领者撤离的理由。


  “占中三子”之二与黄之锋盛赞学联代表的表现。(BBC中文网图片)

  学民思潮与“占领中环”运动发起人纷纷赞赏学联五名代表在这次对话会上的表现。“占中三子”之二戴耀廷与陈健民说,学生在法律观点等方面的表现远胜政府官员,其能力已远超于他们这一辈;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认为经过这次对话,香港市民都应能分出谁是谁非。

  或留或撤?

  在占领区收看对话直播的市民普遍对政府官员的表现失望,也有人认为是意料之内。至于应否留守的问题则众说纷纭。

  年近50的教师罗先生对BBC中文网记者说:“我来过这边(金钟),也去过旺角,看到民怨其实是很深的。”

  “我情愿他们在街上继续抗争。我更加担心的是,要是政府真的清场,他们(示威者)回家后,怨气就会积聚于民间,更加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

  刚于理工大学毕业的冯小姐说:“这次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让政府走出来,平起平坐的跟我们对话,是这20多天香港人奋斗而来的成果。这是一个开始。”

  “现在这个瓶颈,我觉得大家其实应该回家了。在这里长久呆下去也不是办法,对香港也不是一件好事。下一步就是大家要商讨一下该怎样继续作战。”

  今年3月,台湾学生发动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太阳花血运”,占领立法院议场,历时23天结束。现在被广泛称为“雨伞革命”或“雨伞行动”的“占领中环”行动已达24天,打破了“太阳花学运”的纪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