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两代财长皆忧 捣乱分子搞乱香港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30:48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俊华认为,整个占领行动与“公民抗命”的口号已经越走越远,担心爱与和平早就已经离运动而去。

上周五晚旺角再次爆发冲突。 (摄影记者:Nora Tam)

  港九多区的占领示威行动已经持续超过3个星期,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发表网志,指运动影响被占领地区的零售、饮食业,全港整体信用卡消费也录得大幅下跌,个别外资短期态度转为观望。他担心“爱与和平”早已离运动而去,唿吁学生和占领人士与个别捣乱分子划清界限,并尽早撤离马路。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也认为,占领示威参与者中,有极少数想香港混乱的人,政府不应不加区别对待。

  曾俊华周日发表网志,称港府正在收集占领示威对香港商贸经济的影响的数据,评估事件的具体影响。

  他引述初步掌握到的资料称,占领相关地区的零食、饮食业首当其冲,受影响较为明显,整体信用卡消费也录得大幅度下跌,个别外资对短期到港投资态度转为观望,相信影响会陆续反映在短中期的经济数据上。

  而占领行动的影响绝大部分将反映在中长期,比如外资投资方面,海外人士对于港人普遍拥护法治、社会环境长期稳定等观感会转变,不容易扭转,造成负面效果。

  至于金融市场,曾俊华表示,目前股市、汇市和金融体系秩序正常,运作畅顺,但短期内仍然可能出现波动。

  曾俊华指出,他认同金钱和经济数据不是衡量香港成就的唯一标准,但必须指出,经济影响不只是数字的起跌,也关乎小商户的生计,甚至是生存空间、打工仔的饭碗及成千上万家庭的福祉,不能轻视。

  曾俊华也提到上周五晚上在旺角发生的冲突。他认为,部分人的意图只是破坏社会秩序,社会不能接受他们以“公民抗命”或“不认同警方执法”作为借口犯法导论。

  曾俊华认为,占领人士必须与这些人划清界线,整个占领行动与“公民抗命”的口号已经越走越远,担心爱与和平早就已经离运动而去,各方应该冷静评估如果运动持续,到底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他肯定学生和运动参与者尽早撤离,并以自己为例,称年轻时也参与过学生运动,了解在金钟留守的同学所承受的压力,明白撤离并非容易的决定,但相信学生可以在关键时刻,鼓起勇气作出正确选择。

  曾俊华称,和谐是一百个人有一百句不同的说话之余,又能互相尊重。

  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也认为,占领人士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有热情、有理想追求??民主的年轻人;第二类是对政府政策不满或到场支援学生的市民;第三类则是极少数想香港混乱的人”。梁锦松指出,因此政府不能以单一方法应对所有集会人士,期望通过对话沟通解决僵局。

  梁锦松表示,年轻人追求理想是好事,但要思考他们追求的东西能否达成,否则“理想变空想”。

  他更直言,部分外国势力最想发生流血事件,因为这对香港和中央政府而言是最大打击,而群众运动难以控制,最终“温和的领袖比激进的领袖代替,激进领袖比更激进的领袖代替”,未必可和平散去。

  特首梁振英周日受访时表示,有多个外国势力介入占领示威运动,但并未点名,同时明确表示不会向全国人大常委递交香港政改的补充报告。

  学联和学民思潮指梁振英污蔑学生抹黑运动,要求指出外国势力介入的证据,并批评他拒绝提交补充报告是失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