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5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将被撤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30:30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摄影记者:Simon Song

  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今天(10月20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开幕。本次会议将撤销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和万庆良5名落马官员的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职务。根据党章,中央委员的出缺将由候补委员递补,预计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头两名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将增补成为中央委员。

  此外,外界还预期,四中全会还会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的后续处理作出决定。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会在四中全会上披露关于周案的调查报告,周永康很可能会在会上被宣布开除党籍。

  据内地媒体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两名中央委员和5名候补委员落马。其中,两名中央委员为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5名候补委员为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中石油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原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

  据新华社报道梳理,经中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已决定给予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由205名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根据党章,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目前,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第一、二位的分别是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

  据《新京报》统计,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共有13名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在全会上被撤销职务,受到党纪处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两年中有7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落马,总数超过前四届的一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