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被习近平赶出北京 真实处境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9:1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江泽民的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室和中南海办公室被关闭,江被赶出北京后,曾多次“露面”但大多被官媒封杀。日前,香港局势势震荡,江派悉数露面29日的音乐会和30日的招待会,然而却遭习近平“冷遇”,透露其真实处境。


  江泽民最后一个“干政”办公室被关闭

  2014年5月1日开始,江泽民在中南海的办公室的编制被撤销,标志江泽民退而不休的“老人干政”彻底终结。港媒报导,至此,江泽民在中央军委大楼的办公室和中南海的办公室均被关闭。

  早在2012年11月初,日媒报导,江泽民2004年卸任军委主席后,仍一直在中央军委办公处“八一大楼”保留与他在位时规模相同的办公室和多名专用秘书,并不时前来与军方高官会晤,显示其军方影响力。不过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该办公室悄然撤销。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当时军方高层大规模人事变动,胡锦涛和习近平清洗了大批江派军中高官,军方主要领导职位被胡、习的亲信接管。江泽民已在军方失去了话语权,军委内部质疑“八一大楼”里江办的存在,江办被迫关闭。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全退废掉江泽民“老人干政”。胡并表示全退后将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销以自己名义设的办公室,也不会在军委设置办公室,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使得习近平集党政军权于一身。温家宝也表示了同样的做法,撤掉办公室,暗示将彻底卸任。

  江泽民露面透露其真实处境

  在北京的办公室被关闭后,江泽民被赶出北京,随后在其老巢上海等地多次“露面”,但官媒大多均未报导。然而在香港近期的动荡期间,江泽民“大露脸”了一次,却透露其真实处境。

  9月29日晚,中共65周年音乐会在北京举行,除了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名常委在内的中共政治局25名委员外,“江泽民、李鹏、吴邦国、李岚清、曾庆红、贺国强也出席了音乐会”也出席,但是胡锦涛、温家宝没有露面。

  此次江泽民露面反而透露其真实处境,习近平并不搀扶江泽民。从外界传的音乐会入场和散场相片画面看,习近平并未有回头关顾这个88岁的前任者,更没有如过往尊老般的搀扶或扶持动作。

  在30日6时许举行的国务院十一招待会开始时,习近平又是一马当先,远远抛离88岁、行动缓慢并需警卫略作搀扶的江泽民,甚至头也不回。

  此外,习近平与江泽民音乐会上几乎全程无交流。央视的片段显示,当江泽民与习近平等七名现任政治局常委一起站立合唱时,习近平先后两度望向其右前方,却始终没有理会站在他左边的江泽民,江泽民自已扶着桌子在唱。

  自江泽民的左右膀徐才厚和周永康倒台、中央巡视组入住上海后,据悉,江泽民害怕被抓而躲进上海的医院。之后传出已出院但被监视居住。同时,网络上再度热传江泽民的死讯,显示江泽民已无影响力,不能控制言论,也表明江不得人心,民众热盼其“快点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