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和尿红墙有一拼 3万马拉松选手吸毒气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4:3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度北京国际马拉松(简称北马)再创奇景,继去年「尿红墙」照片冲出国际后,今年北马在逼近严重空气污染的雾霾天气下举行,数万跑手戴上口罩「焗住」作赛,蔚为奇观。赛事组委会虽预先发出「温馨提示」,但在重度污染下,不少选手均退出比赛,专业跑手成绩亦明显倒退,男子组冠军成绩较官方定下奖赏标准慢一分多钟,失落二万美元(约十五万六千港元)额外奖金。

  今年北马吸引全球五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万名跑手参加,然而天公不作美,北京昨遭遇中度雾霾。早上十时左右,空气污染指数达三百九十二,逼近四百的严重空气污染级别,PM2.5指数也接近三百五十。在灰蒙蒙天色下,很多跑手都戴上口罩参赛,部分更夸张地戴上防毒面具,如同揶揄京城「毒气」冲天。

  组委会建议「用鼻唿吸」

  针对空气污染问题,组委会指因赛事规模庞大,四成六选手来自国外及国内其他地区,难以延期举行,另在前晚发出「温馨提示」,建议选手尽量用鼻子唿吸,并唿吁如有不适请立即退赛。不过,有来自南京的选手表示,组委会的提示「非常业余」,因为「长距离跑步不可能只用鼻子唿吸」。另有网民指北京污染已是有目共睹,批评主办方对赛期考虑不足。

  「抗议在这样的天气下还要进行长跑!」原报名参赛的王慧(化名)夫妇,向传媒表示因雾霾严重而放弃比赛,戴上高倍防护口罩、穿上比赛服下到场观赛,向组委会表达不满。此外,内地男演员袁弘、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曲卫东等名人学者,亦纷纷在微博宣布退赛。


  比赛方面,中国选手近廿二年来首度失落女子组冠军,仅夺季军的宫丽华赛后指,雾霾让人感觉湿度比较大,汗排不出来。

  另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杰布鲁以两分小时十分四十一秒完成,因成绩不达奖赏标准,无法拿走四万美元(约卅一万二千港元)总奖金,只得二万美元冠军奖金。

  男子冠军受访不停咳

  杰布鲁赛后受访时不停咳嗽,并表示雾霾天气对表现的确有影响。另内地传媒报道,一度领先的七号肯尼亚男跑手中途退赛,疑因空气污染太严重,其后改称该跑手是组委会安排的「电兔」,只会带领跑手跑一段赛程。截至昨晚,组委会仍未有公布退赛及完成赛事的人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