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向习近平发出明确不满信号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2:24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仅从退休常委江泽民与李鹏与“六四”关系来解读习近平在常委会的处境,似乎仍然不能解读当今中国庞杂让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政治游戏。而解读当今中国政治游戏的一个关键词是“反腐”,习近平靠“反腐”赢民心党心军心,也指望能靠反腐赢回共产党危机中的江山。

  不过,反腐这事有得就有失。习近平失的是什么呢? 因“反腐”之故,习近平重构了他与江泽民的关系,而他与江泽民的关系的变化,连带使得习近平与其他老常委以及十八大常委会成员的关系也相应发生变化,从而导致习近平危机不断,既出现吴稼祥说的“假动作”,也出现接受采访的美国新闻界同行说的习近平老是“左右摇摆”这种花样动作。

  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关系,可以用蜜月与公开分裂来综述,其分界线应是2014年5 月20 日江泽民高调现身,与来华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晤面。之所以说这次江泽普会是标志性事件是因为,江泽民自中共十八大之后几乎已经公开退出政坛,但通过江普会,等于向人们说明:我江泽民又杀回来了。

  人们依稀记得,2009 年在德国访问的习近平,向默克尔转交了江泽民撰写的有关能源和信息技术问题的两本英文版专着,并特别转达了江泽民的良好问候和祝愿。这只是习近平、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一个小故事。

  我们曾披露了一份──《江泽民致习近平亲笔信》。据接近中央政治局的消息来源说,江泽民在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结束之后,给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政治局写了一封信:这封信的全文是:

  习近平暨中央政治局诸同志:

  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现已闭幕,选出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我感到十分高兴,向同志们表示由衷的祝贺。

  我考虑,今后,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礼宾顺序中,我和其他老同志排在一起为好。

  请予同意。

  江泽民

  2012年11月15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