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张又侠升军委副主席 刘源基本没戏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1: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今日将在北京揭幕,与会的中委、候补中委以及列席的中纪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400多人,昨晚已抵达开会的京西宾馆报到。他们将一连4天开会讨论依法治国等议题。据北京消息人士对本报指出,中央军委的人事调整将是议程之一,备受总书记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中央军委委员兼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有望晋升为中央军委第3名副主席。


  过去30年的四中全会上,常有重要军委人事调动,包括十四届增补张万年和迟浩田为军委副主席,十五增补胡锦涛任军委副主席,十六届胡锦涛取代江泽民任军委主席、增补徐才厚为军委副主席等。

  64岁 曾任渖阳军区司令

  目前,中共中央军委除主席习近平外,两名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分别主管军事及政工。京城消息人士指,中央军委两名副主席并非常态,2002年十六大上,时任总装备部长的曹刚川也曾升任军委副主席,成为继胡锦涛、郭伯雄之后的第3名副主席,两年后胡锦涛升任军委主席,副主席又增补了徐才厚,仍保持3人。

  64岁的张又侠亦属「红二代」,其父亲张宗逊是开国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习、张两家为故交。张又侠18岁从军,由普通士兵到班长、排长,花了32年时间,2007年做到渖阳军区司令,并晋升上将,2012年升任总装备部部长并当选中央军委委员。

  依照解放军服役条例,张若未获晋升,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必须解甲。月前网上曾流传一篇声称是专访习近平姊姊齐桥桥「闺蜜」的文章透露,在习家「家庭会议」上,习近平曾因张又侠的年龄门槛而烦恼;对此,齐桥桥说:「为何不能提升一级多干五年,再一说,规矩是为我们服务的,是人定的,为什么不能由人来改?邓小平不说了,刘华清、朱镕基哪一位没改过?只要对革命事业有利,为什么不能打破常规用人才?」一般认为该文是为张又侠升职提前造势。

  刘源半路出家 难获破例

  据消息人士指,此前坊间盛传或将与张又侠一同升任军委副主席刘源,应与该职位无缘。据军方人士透露,由于刘源扳倒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在军队反腐中立下奇功,军队内部相关文件对刘多有褒扬,并将刘与其亡父、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相提并论,称刘家两代人为党立下汗马功劳。加上习近平曾在自传中提到当年高干子弟主动要求落基层只有他和刘源,颇引为知己,因此日前也传出刘源有望晋升中央军委副主席,但消息人士指刘现非军委委员,尤其他从军属「半路出家」,破格晋升军委副主席可能性极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