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心散了 占中留守者开始准备退路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21:1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钟佔领区过去三个周六日,都有成千上万市民集会支持佔中,但到昨晚高峰期亦只有约三千人,在特首办外的帐篷已完全清走,在添马公园近龙和道留守的示威者亦大减,部分留守者更开始讨论如何保留或转移在佔领区内的艺术品或示威物品,为将来自愿撤离或被强行清场做好准备。

  指帐篷阻碍小草吸收阳光

  曾经爆发暴力冲突的添马公园,昨早出现十多名身穿制服的康文署外判商职员,向在临近海滨位置的一幅草地,逐一游说扎营示威者离开,以便他们为草地淋水及进行定期保养,又指帐篷会阻碍小草吸收阳光,营钉会伤及泥土及地下喉管等,示威者最后同意将草地上剩下的十多顶帐篷,全部分批搬到公园内的石屎地面继续扎营。

  到中午,约廿名佔领者在立法会示威区,讨论如何保留佔领区内的示威海报、横额,以及各式各样的政治艺术品。当中有人认为,早前旺角佔领区的示威物品及艺术品,被警方一夜之间当成垃圾弃置,感到非常可惜,因此有必要商讨金钟一旦被清场,有关物品可如何保存。期间有人手持地图,将佔领区划分成不同区域统筹,行动颇有计划。

  内地男子 中信天桥企跳

  下午五时许,一名自称来由山东、操普通话口音的中年男子,突然带同写满标语的雨伞,爬上接连统一中心与中信大厦的天桥顶走来走去,险象环生。现场消息指出,该男子早前曾要求走上金钟集会讲台发言不果,昨日危站是希望大会给他发言机会。在场纠察见状立即上前劝阻,并答应安排他上台发言。地面的佔领者亦一度移开帐篷,让消防员放置救生气垫。该名男子最终被劝服返回地面,他自言日前特地来港支持佔领者,又指自己曾在内地提出贪腐等问题,遭内地政府打压,扬言:「自己连死都不怕!」

  警方昨继续封锁添马公园与特首办之间的通道,多次被示威者突袭而导致瘫痪的龙和道,亦继续有大批警员戒备,以防再有人生事及冲出马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