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中全会最大关注是高层人事变动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19:5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依法治国是很大的噱头,但外界对四中全会的最大关注仍是反腐和与之密切不可分的高层人事变动上。比如对已经落马的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的组织处理和相应的补缺人选、对周永康的结论和处理决定等。

  在四中全会上,中委层面的人事方面,没有太多故事。落马的几位中委空出的名额由候补中央委员依次补缺(按得票从多到少)。目前,候补中央委员的前三名是:马建堂(1958年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作安(1958年5月-),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毛万春(1961年10月-),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部长。

  从十八大至今,已经有二名中央委员(蒋洁敏、李东生),五名候补委员(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一名中央纪委委员(申维辰)落马。虽然他们目前处于不同的处理阶段,但依照党章,从程序上讲,开除他们党籍的政治局决定以及中委职务的撤销都需要在全会上追认或者决定。

  较为值得一提的是,党内还有人提议,在四中全会之后,将胡春华、孙政才调回北京。但知情者指出,胡几乎不可能成为习的接班人,孙还难说。

  军委的变动

  另外一个人事的关注点是军委委员的组成变动。

  知情者说,从现有的情况分析,军内涉及调整的三个最重要人物是:张又侠,蔡英挺和刘源。

  由习近平亲自主导的军队大手术,其主要内容之一就是对十八大后产生的中央军委进行大调整,在这一轮新的人事布局中,已牢牢掌握军权的习近平肯定要提昇和重用自己信任的“心腹大将”,现任总装备部部长的张又侠正是其中之一。


张又侠

  知情者说,张又侠非常有希望成为新的军委副主席,主管装备和后勤。“张又侠是习近平的铁杆支持者,多年来习近平跟张又侠一直保持着来往,习对比自己大三岁的张又侠很敬重,对张在军中的声望也很欣赏,何况两人父辈曾在西北搭档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