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大权在握 四中全会聚焦四大看点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19: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第18届中央委员会第4次全体会议20日至23日将在北京召开,官方媒体引导对会议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关注,但观察将包括周永康 案收网、调整及递补中共中央委员会组成、收尾山西腐败案等议题提到台面聚焦,以观察中国政治布局。本台驻北京记者海客采访历史学者,评论四中全会将标志习 近平稳固掌握中国各种大权。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历届四中全会大多数是9月中下旬召开,今年是最晚的一次,也是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以「依法治 国」为主题的四中全会。此次会议延后原因可能与会议主题需要确定有关。各媒体关注点有四大看点,包括1.收网周永康案:外界以为周永康案很可能在中共第 18届四中全会上盖棺定论,给人民一个交代。

  2.反腐治本:外界预计,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两大看点为「司法体制改革」与「反腐制度化」;四中全会更将成为反腐从治标到治本的转折点。

  3.调整中共中央委员会组成:众多中央委员级别的落马贪官遗留下来的中央委员位置应当决定出增选委员。

  4.收尾山西等腐败窝案。

  本台在北京记者海客就应于明天开幕的中共四中全会采访历史学家张立方,张力方认为,四中全会进一步表明习近平已将各种大权牢牢在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