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急救车因占中堵路绕行 病人送医不治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17:5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占中踏入第22天,香港警方表示,部分人士在网上发布警员家人的资料,或者是煽动暴力瘫痪铁路,瘫痪交通,不顾公众安全和法律规定,予以强烈谴责,警方会继续不偏不倚的执法,保证治安。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表示,之前有人士在网上煽动暴力瘫痪铁路系统,煽动非法集会,已经触犯法律,警方进行了拘捕行动。而有些警员,甚至警员家属的个人资料被人发布上网,并受到不公平的辱骂甚至人身安全威胁,警务人员感到委屈,同时谴责这些有害公共安全的自私行为。

  许镇德:这些网上欺凌行为,非常自私非常缺德,警方予以谴责,将心比己设身处地,无论是市民还是警务人员的家人受到网上欺凌,都一点都不好受,希望各位停止这样的行动

  有记者提问警方使用武力的标准是否是逐级提升,是否可以披露内部指引,对于不同意见团体是否一视同仁,警方表示,保持克制,使用最低武力是警方的一贯指引,警方执法时不会考虑政党、工作、身份背景等因素。

  许镇德:我们使用(武力)的时候,是根据同一个指引,就是我们必须只是用最低武力,达到目的之后就会停止使用武力,刚刚你说的不同意见的人士或者是政党等等,我之前说了,无论任何背景身份或者是工作,警方都是根据香港法律,不偏不倚执行职务。

  消防处则表示,港岛中区、铜锣湾等等地方均有救护车出现延误,更有一宗个案,患者由高处坠下,但由于占领者封路,无法送至最近的律敦治医院,在改道送往玛丽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副消防总长梁伟雄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上透露,本月10日,有人在香港公园从高处堕下,救护员4分钟左右到达现场,事主当时已不省人事、心肺功能停顿、多处骨折。

  救护员原要把事主送往最近的律敦治医院,车程预计5至6分钟,但因为多处道路严重挤塞,其中花园道有障碍物,救护车要改道前往玛丽医院,车程用了17分钟。当送抵医院后,医生证实伤者死亡。

  梁伟雄批评各区有道路被堵塞,持续影响救援服务,严重影响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又有示威者进行快闪及野猫式堵路行为,担心会有已接载受伤病人的救护车被困车龙,唿吁勿做出害人害己的行为。

  同时旺角地区最少有70栋建筑物,保守估计一万多人受到潜在的火警威胁,唿吁占领人士离开道路,恢复交通和紧急服务。

  凤凰卫视常洛闻香港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