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四中全会 改革力度将非常惊人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16: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18届四中全会前,关于这次会议的内容或重大决策的预测和爆料纷纷出炉,而且多指称各方面改革「力度非常大」,甚至有「惊人般」超过人们预想之力度。北京政情人士指出,四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是过去两年中国热议的所谓「顶层设计」的结果。


在经济方面主要有:推进农村集体土地进入市场流转;调整分税制;转变地方政府职能,大幅精简机构和人员,减少对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干预。

另据香港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说,在四中全会上,除了继续推进反腐败制度创新,由于去年三中全会定下2020年前国企上缴三成利润目标受到抵制,所以此次全会将继续推进国企改革,「至少会有一个相对好看的说法」。知情人士说,反腐败和国企改革,主要是为破除十数年来,中共内部形成的派系政治寡头和经济寡头。

据报导,中共在反腐工作方面有王岐山带领的纪委系统强力推进,「治党」效果显着;但国企改革,由于各级别的国企在某种程度上是各级官员的「提款机」,要求提高国企上缴利润比率,在操作层面遇到各种阻力,改革困难重重。

有学者指出,四中全会在反腐败和国企改革这两个领域,将有「漂亮的文本」,但短期内恐难以落实。「反腐败」是否就是推进法治,「(国企)改革」是否符合市场规律,现在不好妄下断论。「反腐败也可以用于打击异己,现在一些对利益集团有利的动作也大都叫『改革』,但未必符合市场经济的规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