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张曙光情妇受审认罪 原是文工团女高音
www.wforum.com | 2014-10-20 03:15:38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菲(资料图)

  铁路大佬受审之后,“女眷”们也逐一过堂。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定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这位抒情女高音被控掩饰、隐瞒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另据记者了解,原昆明铁路局局长闻清良的情妇钟华,因被控共同受贿1500万元也面临审判;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的妻子叶晓毛也被诉助夫掩饰、隐瞒受贿所得1300余万元。

  现年32岁的罗菲原是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歌唱演员,是一名女高音歌手,曾代表铁路文工团参加2010年的青歌赛。

  2011年6月13日,在张曙光被抓4个月后,罗菲因涉嫌受贿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监视居住,同年6月24日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刑事拘留。去年1月,罗菲被东城检察院取保候审。今年1月,罗菲取保候审期限届满,已被解除取保候审。

  今年8月,东城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以罗菲涉嫌受贿罪,将此案报送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市检二分院经过审查,在起诉时将罗菲的罪名由受贿罪变更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该罪是指“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

  检方指控,罗菲于2007年至2011年1月间,明知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建宇给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98万余元。罗菲于2011年6月10日被查获,涉案款物已追缴。

  检方认为,罗菲明知是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饰、隐瞒,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罗菲的刑事责任。

  “自古贪官多好色”,而今“十个贪官九个色”的断定好像也得到了验证。据现行《婚姻法》修改起草专家小组主要负责人巫昌祯教授的统计,被查处的 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2011年1月12日,人称“京城第一贪”的原门头沟副区长闫永喜在北京受审。而陪同他一起受审的还有他那亲密无间的战友——情妇毛旭东。闫永喜被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涉案金额高达4200余万。而据调查,这 4200余万中有3600余万都与闫永喜的情妇毛旭东有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