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患白血病男童一句话引爆网络:我死了是不是不孝顺
www.wforum.com | 2014-10-19 19:09:10  河南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着手机上黄晓明的画像,韩子旭在认真画

  画成的黄晓明头像

  昨天,我们为大家讲述了9岁男孩韩子旭的故事,今年8月被确诊为淋巴瘤白血病。他学习成绩称霸学校,在医院还天天自学,盼着返回校园。他打针、穿刺都不怕,却问父母:如果我死了,是不是不孝顺?

  报道发出后,@央视新闻、@人民网等国家主流媒体为爱转发。截至昨晚9时,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47658元。

  身为教师的子旭妈妈闵小霞说:“无论孩子是不是治得好,无论外面世界如何,我们都继续做清贫的教师回报社会。”

  反响

  9岁男孩收到社会众多祝福

  @央视新闻等媒体转发

  《河南商报》的报道发出后,@央视新闻、@人民网、@南方日报、@环球时报、@扬子晚报等国内众多知名媒体纷纷转发。其中,@央视新闻转发并号召: 父母为他已耗尽所有,为爱转发,留住小天使!截至昨晚7时,该条新闻被点赞7606次,转发7623次,评论1621次。

  与此同时,郑州本地多家媒体的记者也对此事跟踪报道。

  网友们纷纷送来祝福:

  @刘蜜EXO:祈祷你能平安,上天不会那么残忍带走一个天使的,加油!背后还有很多人在支持你!

  @金侠小女人:真希望上帝保佑,让他好好活下去,不要残忍地夺去他幼小的生命。

  @Fan贰范:在郑大一附院,下班就去转钱,能给多少就给多少,留住一个小学霸,留住一个小天使。

  @MuSe_Jolin_文荣:祈祷你的病情好转,一家人早早归家开始新生活。

  反响

  截至昨晚9时 韩子旭共收到社会爱心捐款147658元

  网络上的祝福,闵小霞都会一点一点地告诉儿子,“我们得给他加油打气,告诉他,有那么多人支持、鼓励他,他得更坚强。”

  不少好心人直接找到医院,为小子旭送去爱心。闵小霞说,有个中年男子留下1000元钱,她还未来得及说声谢谢人就走了,心里一直过意不去。

  闵小霞说,那是11时左右,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因为屋内有记者采访,男子在外面站着等了二三十分钟,“来看看儿子,又给他说了鼓励的话,然后放下钱就走了,我们连名字都没来得及问。”

  更多的人通过银行将钱转过去,闵小霞说,从早上7点,手机短信的提示声一直未停,不断有人向她的银行卡上打款:20元、200元、500元、2000元……

  其中,最大一笔汇款是10000元,来自一位名叫王佳林的好心人。

  闵小霞做了统计,从昨日早上7时第一笔捐款到账,到昨晚9时,韩子旭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47658元。而每一笔钱,闵小霞和丈夫韩猛都抄在本子上,“每一个字,我们都是感恩着写的。”

  她说,爱心款,他们会全部用在孩子身上,救孩子的命,“如果孩子没命了,我们要钱做什么。”

  现状

  预习功课,画画儿 精神状态比前几天好多了

  昨日下午2时,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内科三病区,层流床上,韩子旭正坐在小桌边画着什么。

  见有人来了,他抬起头,微微笑了一下,又低头忙活起来。他左手臂上还扎着针,不时地玩弄几下输液管,调皮地抬头看看、笑笑。

  子旭正盯着妈妈的手机看,里面是明星黄晓明的素描像,他正一笔一笔在纸上画,轮廓已画好,正在画眼睛。小子旭画得仔细,稍有不满意,就擦了重来。

  闵小霞一脸高兴:子旭今天的状态不错,也没喊头疼,一大早还嚷嚷着要预习数学课。学累了,就开始画画,他有绘画功底。

  当被问到为啥画黄晓明时,他又害羞地低下头,似乎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他很帅。”

  闵小霞又说起小子旭的过去:臭美极了,总把头发打理得一丝不乱。因为化疗,不得不剃掉头发时,他哭了整整一上午。

  孩子的主治医生窦冰华介绍,相比前几天,孩子的状态不错,但仍不太稳定,身体内有炎症,是不是真菌感染无法确定。孩子有信心,家属支持,医院肯定会尽全力救治。

  感恩

  无论孩子结果怎样

  我们都会记得社会的温暖

  说起孩子的将来,闵小霞满眼期待,孩子对黄晓明是崇拜的,觉得他是成功人士,将来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人。她期待,孩子有一天能痊愈,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儿,儿子也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而现在,她也有自己的想法,自打孩子出事儿,他们就暗下决心,无论孩子是不是治得好,无论外面世界如何,他们都会记得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继续做清贫的教师回报社会,一辈子教书育人。

  闵小霞说,自己和丈夫教书近15年,教过很多学生,最大的都已结婚生子,小的还在学校,听说儿子的事儿后,纷纷从商丘、新乡、开封等地赶来送钱送物,有的连名字都记不住了,来到这抱着就哭。“还有不少好心人帮助我们,是因为我们做教育,管别人的孩子,奉献自己,孩子有病了他们愿意伸手帮助,我们真的很感动。”

  她说,这一段,自己每天被学生和社会感动着,觉得自己辛苦的工作有意义,尽管工作辛苦、工资低,他们也将继续下去。

  如果您想奉献爱心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韩子旭联系方式:13839673713

  账号:6227002574030067461

  户名:闵小霞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遂平县支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