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各国争抢中国富人是变相打劫
www.wforum.com | 2014-10-19 02:22:37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8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富人手中掌握巨大的财富。如果这些人移民他国或将资产转移到国外,将给那些接受国带来多大的好处。事实上,金融危机后,欧美各国纷纷出台各种优惠政策,鼓励中国富人移民或者前往旅游。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比如美国就业发展借贷中心曾在北京宣布了一项面对中国投资移民的全新政策:中国普通公民只要向美国中小企业提供个人总投资额达到50万美元的五年期低息贷款,在三年左右时间内将依法获得美国绿卡。此举也被认为是唯一能与美国公民结婚比速度的移民新方式。

  再比如,希腊、西班牙等国则出台针对中国富人的投资移民政策,只要他们购买当地一定价值的住宅,并在当地连续多年居住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当地永久居留权;有的还可以申请国籍,获得欧盟护照。这些国家争抢中国富人,其实是变相打劫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成果。

  报道称,中国需要反思的是,为何国人热衷移民?调查显示,富人移民国外,虽然各有各的原因,但总体上考虑是为了避险。中国有不少先富起来的人,都是钻政策空子,通过官商勾结暴富,为了避免被秋后算账将资产转移到国外。

  报道还称,一些正当致富者,看到当前社会矛盾尖锐,贫富两极,社会不公,担心社会动荡危及家人以及令资产受损,因此也纷纷移民。另外,随着中国环境急剧恶化,各种有毒食品泛滥,教育体制僵化,医疗技术落后,使这些富人身心俱疲,不得不挥别国土,转换门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